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12/02

天冷啟用電暖器,務必檢查這些細節,且不可和其他電器共用插座,以免饟災!

安全使用電暖器,要檢查電源線表皮,是否有老化破損,不要共用插座。(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69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氣溫狂降!台電籲「電暖爐這細節」必注意:避免造成意外

自昨(30)日晚間起,一波冷空氣侵襲台灣,各縣市的氣溫都驟降,許多人家中會拿出電暖器使用,然而台電就提醒,在拿出電暖器用之前,必須要檢查這細節,才能避免火災的發生。

台電在紛絲專頁《電力粉絲團》上發文表示,近期因為天氣開始變冷,若想到要拿出久而未用的電熱毯或電暖器時,必須檢查「電源線表皮,是否有老化、破損等情形」。

而若遇到電線外皮破損或劣化的情況時,電線絕緣不良就容易造成短路引起火災。因此台電建議,在開啟運轉之後,也要注意電暖器有無異狀、異音等情形,確認沒有以上問題後就能安心使用。

然而,每當天氣變冷、氣溫驟降時,台電也不斷提醒民眾,因為電暖器消耗功率較高、耗電量也大,所以在使用時必須使用獨立插座,不要和其他電器共用插座。

(文:聯合新聞網)

▲ 台電提醒,拿出電暖器使用之前,必須要檢查這細節,才能避免火災的發生。 圖/《電力粉絲團》

《延伸閱讀》

中信銀140張卡遭盜刷!受害對象、金額曝光 銀行局緊盯後續

12月新制一文掌握!兒童身故給付喪葬費、春節檢疫方案出爐 領加碼券還有機會

賣愈多賠愈多!第三人責任險明年再調費率 估漲5%~10%

19產險申訴率排名揭曉!4間申訴率掛0超優秀 這家表現待加強

棒!壽險業Q3申訴率排名出爐 這家表現最優「申訴率掛0」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行車事故私下和解的後遺症,你有能力處理嗎?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