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09/06

「鬼門關」,避免去三種地方,普度品這樣處理,下個月有助正運報到!

農曆7月即將結束,就是俗稱的「關鬼門」(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42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明天鬼門關 民俗專家揭3種人當心、3地方別去

明天是農曆7月30日,也是鬼月最後一天,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關鬼門」前幾天陰氣最強,尤其竹林下、榕樹下、廢墟等易聚陰處要避免靠近,又以孕婦、體弱多病者、家中1年內有喪事者等3種人因易受驚嚇、磁場較弱要特別注意,傍晚5時後盡量少出門,真要出門可穿明亮衣物,並戴帽子,以減少沖煞。

廖大乙指出,農曆7月即將結束,明天就是俗稱的「關鬼門」,而「好兄弟」、「好姊妹」跟人一樣,收假前也會把握勝所剩不多的遊盪時光,四處遊玩,甚至藏匿,因此鬼門關前2、3天陰氣最強,就民俗上,「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能多留意防範總是有利無弊。

其中,竹林下、榕樹下、廢墟等3地點常有「好兄弟」、「好姊妹」較會在這3種地方停留,屬於易聚陰處,因此能不去就別去,尤其傍晚5時過後最好遠離;另,孕婦、體弱多病者、家中一年內有喪事者等3種人,比起一般人更容易受到驚嚇,磁場也比較弱,因此入夜後,甚至傍晚5時候就盡量少出門。

廖表示,鬼門關前幾天晚上真的盡量別出門,才不會與「好兄弟」、「好姊妹」碰到,也才不會無意間被跟上,使得忘記或不想回去的祂們逾假不歸;倘若入夜仍有要事得出門,尤其上述易受驚、磁場較弱的3類人,建議透過穿著趨吉避凶。

廖大乙提到,如果必須出門,最好穿著明亮色系的衣物,並且戴帽子,藉此保護自己的「天靈蓋」,降低被沖煞的可能性,也比較不會被「好兄弟」、「好姊妹」盯上;此外,農曆七月期間的普度品,可在鬼門關前分送有需要的團體或家庭,畢竟「有施才有得」,布施後能得正能量,促使下個月運勢越來越好。

(聯合報/文:賴香珊)

 

《延伸閱讀》

退休金這樣做領更多! 3大關鍵決定月領、一次領哪個划算

只有6周!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今開跑 符合這些條件可領5.7萬元

節稅秘笈大公開!國稅局親曝「保險受益人很重要」:給付順序這樣填最安心

月入10萬起跳!她求問「怎麼理財」 內行傳授4步驟:適合新手上路

美元換在高點哭了!過來人點出1好處:穩收利匯差 快撿便宜美元保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6張圖告訴你!上下班途中出車禍 有3筆錢補償損失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