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04/06

開工不憂鬱 療癒系水豚君寶寶「車車」滿月亮相

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誕生的水豚君寶寶「車車」正式和大家見面。(水豚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69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水豚寶寶車車今亮相!水豚們健忘保育員換口罩認不得

台北市立動物園向臺南頑皮世界借展的水豚媽媽「阿皮」,於2月27日晚間平安誕下一隻小寶寶,動物園表示,剛滿月的水豚寶寶「車車」今天正式和大家見面,由於水豚寶寶體型大小和毛色乍看之下很像成年的天竺鼠,讓人聯想到最近很夯的天竺鼠動畫影片,保育員於是將牠命名為「車車」。說起水豚不僅十分膽小,還很健忘,曾經因為保育員換了口罩顏色,就以為有陌生人闖入。

動物園表示,剛出生的水豚寶寶體重約2400公克,體型大小和毛色乍看之下很像成年的天竺鼠。由於是早熟型動物,水豚寶寶出生不到一小時就可以自己走來走去探索環境,讓人不禁聯想到最近很夯的天竺鼠動畫影片,於是將牠命名為「車車」。不過,水豚的外生殖器不明顯,所以目前還無法判斷寶寶的性別,預計今年5月時請獸醫師施打晶片和健康檢查時,才能揭曉性別。

水豚們不僅十分膽小,還很健忘,保育員每天都要推車進入活動場整理環境,偏偏牠們就是常常忘記,有時還是會被嚇一跳。動物園表示,身為水豚君的保育員,不能任意變換髮型或是身上的配件,因為水豚還有點眼盲,曾經因為保育員戴的口罩顏色不同,水豚們就以為有陌生人闖入。

另外,水豚交配後,藉由監測媽媽的體重變化,可以探知是否有懷孕或是胎兒是否有持續成長。通常保育員可透過親近訓練,用食物來引導動物主動站上磅秤,但是水豚孕婦看到食物擺在磅秤上,反而逃之么么,就算把磅秤擺在每天路過的通道上,牠卻寧可繞遠路走,保育員只好利用牠一有風吹草動就會往角落躲藏的特性,事先把磅秤放在角落裡,到了要量體重的時間,保育員只要拿一塊大木板慢慢的靠近,水豚孕婦躲到角落就剛好站上磅秤。

動物園表示,水豚媽媽「阿皮」雖然個性膽小加上容易緊張,但母性很好,把水豚寶寶照顧得無微不致,今天更帶著「車車」正式到戶外活動場和大家見面,動物園提醒大家經過水豚的家時,請保持輕聲細語,才不會驚擾到水豚君們打盹。

(聯合報/文:潘才鉉)

《延伸閱讀》

罷免宿敵毛嘉慶爆罹血癌 王浩宇哭喊原諒:對他早已沒有恨

郁方翻版!闆娘存款被告知「少10萬」氣炸 教你4招自保

噱翻天!3壽險狂買19.7萬張「護國神山」 吃下逾400億元大補丸

快下手!美元氣勢凌人逼台幣近月狂貶1元 美元保單還會更貴

繳2年儲蓄險解約現虧11萬元 網教2招立刻解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