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癌症險

2021/04/01

罷免宿敵毛嘉慶爆罹血癌 王浩宇哭喊原諒:對他早已沒有恨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右)今年初遭罷免解職,其中大力推動罷免案的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毛嘉慶(左)驚傳罹患血癌。(圖/翻攝毛嘉慶、王浩宇臉書)
瀏覽數:5223

文/謝曉曦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年初遭罷免解職,其中大力推動罷免案的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毛嘉慶驚傳罹患血癌,他昨晚在臉書上證實此事,並向他得罪過的每個人道歉;而王浩宇也感性發文,「我對他早已沒有恨」,強調政治只是一時的,祝他早日康復。

毛嘉慶以在臉書PO文證實罹患血癌,原以為是扁桃腺發炎從急診才得知,他先向「我得罪過的每個人道歉,誠心向你們道歉,我錯了,對不起,謝謝你大人有大量。」,而「沒真的得罪但看我不爽的,我們握手和解吧,其實,事情都過這麼久,不要不爽了!」,同時也安慰自己的家人、長輩、朋友們,要相信他一定會頑強地活著,並透露正在接受第一階段化療,引起網友們紛紛留言加油打氣。

不過,聽到堪稱是王浩宇的宿敵罹癌一事,王浩宇則以「剛剛哭了。」為題在臉書感性發文,從毛嘉慶夫人直播,「聽到他從到中壢罷免我就硬撐著身體,到後來虛弱到確診血癌的過程,我情緒複雜到崩潰大哭」,回想起過去上政論節目很常遇到,儘管不同黨派也會聊天寒暄,沒想到「有一天兩個人的關係會從點頭之交,到最後劍如此拔駑張」。

 

 

王浩宇表示,遭罷免時說沒有情緒是騙人的,「但罷免後,我選擇原諒每一個曾經傷害我的人」。面對曾經在對面那個咆哮、要他下台的敵人,一想到對方虛弱躺在床上就哭了出來,「我對他早已沒有恨,只希望他早日康復,可以繼續有力氣跟我吵架」。

根據衛福部2018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當年白血病(血癌)共奪走1,096條人命,且以發生率的排名來看,男性為第9位、女性為第11位,至於死亡率的排名於男性為第9位、女性為第9位。由此可見,血癌對人們健康的威脅不容小覷。

一旦被血癌找上門,無論是身體上的病痛、心理上的折磨,甚至對家庭經濟也是一個沉重的包袱,儘管化療、骨髓移植到標靶藥物等一連串治療,部分健保有給付,但有更多需自行負擔治療費用,長年下來動輒百萬醫療開銷也難以負荷,因此應趁年輕、體況好時規劃保障,除了住院醫療、實支實付之外,再加上癌症險、重大疾病險等險種,以減輕對家庭的衝擊,更能安心接受治療。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郁方翻版!闆娘存款被告知「少10萬」氣炸 教你4招自保

噱翻天!3壽險狂買19.7萬張「護國神山」 吃下逾400億元大補丸

快下手!美元氣勢凌人逼台幣近月狂貶1元 美元保單還會更貴

繳2年儲蓄險解約現虧11萬元 網教2招立刻解套

氣炸!雇主未加勞保被抓包還嘴硬 網曝:慣老闆劣習讓退休金縮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