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0/12/04

網瘋傳超商門口沒戴口罩被警察罰3000元 指揮中心:是假的!

網傳「超商門口沒戴口罩被開罰單~3000元」,指揮中心說,該訊息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轉傳。(圖/指揮中心提供)
瀏覽數:2044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超商門口沒戴口罩會被警察開單? 指揮中心:假的

通訊軟體及社群媒體流傳「12/1開始,超商、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好多人因沒戴口罩,警察於某超商門口開罰單~3000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澄清,「是假的!勿轉傳」。

網傳「超商門口沒戴口罩被開罰單~3000元」,指揮中心說,該訊息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轉傳。

指揮中心表示,我國已於12月1日起強制要求民眾於八大類場域務必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才會依法開罰,目前並未有開罰之情事,並重申若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應先行查證,勿隨意散播,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聯合報/文:陳婕翎

《延伸閱讀》

有債不怕被扣押! 靠1招保住退休金誰也拿不走

保單理財夯到爆!熱銷3款類型差異、適合哪些族群一次看清楚

六大禁令來了!投資型保單限縮保證範圍 愈晚買條件愈差

偷腥下場出爐了!南山人壽「老三」與男同事勾搭 遭判賠10萬元

最夯類長照失扶險年底前下架 現售8家壽險比一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