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政策消息

2020/11/25

勇敢說出來!匿名檢舉逃漏稅未附具體事證 將被國稅局「已讀不回」

匿名檢舉案件除非提供具體事證,否則國稅局可能不予進行調查。(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614

文/李瑞瑾

有不少民眾擔心身分曝光遭到報復,會採用匿名、或是未具真實姓名、地址等方式檢舉逃漏稅,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這類檢舉案件,除非已提供具體事證,否則國稅局可能不予進行調查。

南區國稅局指出,民眾可能擔心留下真實姓名及地址檢舉逃漏稅,身分會曝光而受到報復。其實,稽徵機關對檢舉人的身分保密措施相當「到位」,有關檢舉人姓名及地址等個人資料,皆有專責人員負責登錄、密封,再分案派給查緝人員調查。

 

另外,答覆檢舉人的公文書皆以雙掛號密發,確保檢舉人身分資料不外洩,民眾大可放心提供真實姓名及地址,一旦逃漏稅情事查證屬實,還有機會領取檢舉獎金。

該局強調,民眾採用匿名等方式檢舉逃漏稅,檢舉內容如欠缺可供偵查的具體事證,因無法有效通知檢舉人補正,得依「各級稽徵機關處理違章漏稅及檢舉案件作業要點」第14點規定不予處理;但如已提供具體事證,國稅局仍會進行調查。

《延伸閱讀》

第三季申訴率出爐 台銀人壽最優、第一金人壽最差

理專A錢開鍘了!玉山銀重罰2千萬元破紀錄 下一家台新銀挫著等

不只卡能用!重大傷病險理賠可附病歷證明 明年7月起實施

2類要保人變更被盯上 沒完稅證明禁承辦、違者開罰

自動續保≠保證續保!保單條款漏了一細節 小心生病後被拒保

快對獎!9-10月統一發票號碼出爐 中了買保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