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生活資訊

2021/07/09

葡萄怎麼挑?表面有白霜較優,挑選4指標,新鮮包甜!

葡萄要怎麼挑才好吃呢?搜狐美食專欄《小茉莉美食記》列出4項挑選重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34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葡萄怎麼挑才多汁鮮甜?4大撇步報你知 「排列緊密度」是關鍵
台灣是水果王國,各種鮮甜多汁的水果種類都有,當中葡萄也深受許多人喜愛,但葡萄要怎麼挑才好吃呢?搜狐美食專欄《小茉莉美食記》列出4項挑選重點,其中排列的緊密度是關鍵,「緊密」或「稀疏」區別很大,一不小心可能會買到酸溜溜的葡萄。

《小茉莉美食記》表示,成熟的葡萄酸甜多汁,若不注意挑選,那麼買到的很有可能非常酸澀,因此挑選葡萄是一門學問,作者也分享4項挑選撇步。

1.看外表。作者表示買葡萄不是顏色越鮮豔越好,通常購買時會看到其表面覆蓋一層白色的霜,有人會覺得很髒因此不願意買,其實這層白霜是葡萄生長的過程中自然形成的,被稱為「果粉」,也是判斷新鮮與否的標準,「越是新鮮優質的葡萄,其表面的果粉越均勻細膩,反之如果表面的果粉已經脫落了,則說明存放時間較久不新鮮了」。

2.看果柄。作者說果柄是葡萄與葡萄藤的連接紐帶,果柄的顏色代表葡萄採摘的時間長短,「果柄越綠的代表葡萄越新鮮,反之發黃或變為褐色並且有些乾癟了,則說明葡萄已經不新鮮了,內部的果肉口感也會比較差」。

3.看葡萄粒的排列情況。一般人購買時都是成串的買,要注意拿起時不要有很多葡萄粒散落的,這種代表新鮮度差,掉落的果肉可能已經變質了。

另外還要注意排列情況,有的葡萄粒是顆顆飽滿圓潤的,相對來說比較鬆散,有的則是緊密排列在一起,還有的葡萄粒甚至被擠變形了,那麼購買時到底要選哪一種?作者建議要選擇相對來說比較鬆散的,因為這樣的葡萄每一顆都生長充分,吸收了充足的陽光和養分,那麼甜度也會比較高,相反地如果排列緊密,有的葡萄光照不均勻,那麼吃起來會比較酸澀。

4.聞氣味。品質越好的葡萄,其果漿越濃,香味也就越濃,吃起來味道也就越甜,如果味道很淡或沒味道,品質就比較差;若聞到酸味或是酒精味,則說明葡萄已經壞掉了。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5、6月收入縮水可領1萬元!月薪2.4萬以上勞工分二階段請領 業務佣金減少也適用

3級警戒延長至7/26!各場所微解封指引一次看  6張疫苗保單200元有找

3神隊友助攻!6大壽險上半年賺破2千億 7、8月獲利再戰新高

搶救業務員!壽險業推6~8個月免考核 佣金加碼每月最多還有2.2萬補貼

1~3萬紓困金加碼6.3萬人可領!這類人免申請直接入帳 業務員也可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網曝高麗菜多種吃法,大推一道達人料理,一次解決一整顆,有片快學!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