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生活資訊

2021/07/02

只要二件廚房用品,空心菜保鮮2週沒問題!

一名網友發文詢問廣大鄉民「保存空心菜的方法」,貼文引起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17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空心菜怎麼保存不軟爛? 內行推「神組合」:兩週還是很新鮮

防疫在家期間,民眾習慣一次採購大量食材,以減少外出活動的次數,但生鮮食材卻難以長時間保存。近日一名網友表示空心菜放了幾天葉子容易軟爛,便發文詢問廣大鄉民「保存空心菜的方法」,貼文引起熱烈討論。

原PO在FB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他在文中說明最近為了防疫都集中單次大量採買,但葉菜類難以保存,五天前買的空心菜「到今天葉子已經爛爛的了」。由於保存不佳會影響食材的口感與新鮮度,苦惱的原PO在文末詢問廣大網友,「請問大家都怎麼保存,才能延長葉菜類的壽命呢?」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幽默回應,「找個洞穴再把空心菜密封起來,要用的時候再來拿,這就是我們常聽到的『空穴來封』」、「買回家以後馬上煮好,保存在肚子裡」、「放進肚子裡,省電省麻煩」。也有網友提供實用建議,「因為疫情我特地買鎖鮮袋,庫存蔬菜放7天都沒問題」、「我是用麻將紙包,免掉擔心報紙油墨的問題。去買一捲,可以用好久好久」、「不要冰太靠近裡面,有的冰箱會讓菜凍傷,會老的更快些」

多數網友則推薦「紙巾」加上「保鮮袋」的「神組合」「菜用紙包起來,再裝入塑膠袋綁起來。用紙包是讓紙可以吸掉菜多餘的水份,再用塑膠袋綁好是不讓菜在冰箱流失水分」、「擦乾,放進鎖鮮袋,應該可以撐兩週」、「我用鎖鮮袋放了兩週還是很新鮮,都沒爛爛的耶!(菜不要洗、放一張廚房紙巾)」、「買回家不洗、擦乾,壞掉或潮溼爛掉的葉子拔掉,用廚房紙巾或乾布包起來,放入保鮮袋」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上路首日申貸金額破億元! 保單借款紓困這樣申請「最快1個小時入帳」

美元保單宣告利率調高了!4家壽險率先開槍升至3% 台幣反破底

勞工快看新措施!紓困再加碼4大方案 一張圖秒懂申請對象、請領方式

退休金不妙!勞動基金單月虧近200億元 選對保單養胖資產免煩惱

10萬「低利」保單借款紓困開辦! 22家壽險適用保單、申請方式一次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挑戰味蕾極限「香菜皮蛋豬血糕比薩」讓披薩始祖義大利人說話了!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