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生活資訊

2021/01/22

來自日本唐吉訶德人潮擠爆!防疫拉警報 遭限店內250人

日本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西門店24h營業吸引大批民眾排隊,不少人擔憂疫情擴散情況更加嚴峻。(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366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唐吉訶德擠爆!北市限縮店內人數至250人 陳時中籲:勿急於一時逛

日本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西門店24h營業吸引大批民眾排隊,不少人擔憂疫情擴散情況更加嚴峻,除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不用急在一時逛」,北市府今也派員前往現場了解防疫措施,北市衛生局表示,除宣導民眾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也要求商家落實防疫作業,包含單一出入口及人數總量控制。

陳時中今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近日有新開的店,出現人群擁擠的狀況,這家店生意這麼好,一定不會一下就關起來,「大家慢慢來、慢慢買,不用急在一時」,看到人潮這麼多,不止有風險,對正在隔離的醫護而言,看起來也會有點心酸,盼民眾晚2個禮拜再去逛,看到有排隊就改天再去。

針對滿滿排隊民眾等待進入唐吉訶德西門店採購,衛生局要求商家做好防疫措施,包含落實民眾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進場量體溫、酒精消毒、出入口管制,分為兩處一進一出、人數總量控管、加強環境衛生維護、工作人員健康監測計畫。

 

衛生局指出,依照規定,1至5樓容留人數為1857人,賣場為1至3樓總面積達1600平方公尺,賣場官網公布人數管控於350人以內,但為加強防疫應限縮人數為250人以內;針對民眾經常接觸的表面,像是提籃、手扶梯等,須以1:50漂白水進行消,並視人潮眾多時增加消毒頻率。

工作人員須訂定健康監測計畫,執行自我健康狀況監測,包含體溫、呼吸道症狀等,若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情況,應請假或限制工作,直到康復才可恢復上班;直接接觸顧客的工作人員,在工作期間須全程戴口罩。

另外,也要求商家維持活動場所良好的通風環境,讓民眾足夠戶歉,除了室內收銀台外,業者也應設置戶外收營台;衛生局表示,除了宣導及廣播要求民眾做好防疫措施外,也會提供新冠肺炎疫情的宣導海報,請業者張貼宣傳。

聯合報/文:胡瑞玲

《延伸閱讀》

「保險天后」增員、帶人靠一招 3大特徵養出一票超級業務員

濫用投保個資推銷電話接不完 金管會喊查最重罰50萬元

歧視身障者限制保額!第一產被抓到4缺失 挨罰60萬元

40萬破功!壽險業務大軍去年增5,753人創新低 這家增加最多

過年換鈔2/3開跑!百元鈔每人限換100張 全台545據點一次看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必學!專業大廚傳授採買海鮮3重點 讓老闆坑不了你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