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親子兩性 > 兩性關係
2017/12/13

史上最悲受害人 遭砍被說活該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19743
✸觀點:
 
非關情殺,是謀殺!
愛不到你就要你去死的新聞時而有聞,今日又一起駭人聽聞的世新女大生遭人跟蹤並傷害,有人意指這是「情殺」,不過情殺的要件是兩者有感情交往的過程,後續一方對另一方產生暴力傷害行為。單行道式的戀慕,在沒有獲得對方任何互動回應下,不能稱為情殺,甚至可以定義為謀殺。
 
網路鄉民過度檢討受害者,導致有人還表示女學生有錯,為何不第一時間報警?為何不好好拒絕?被跟蹤那麼多年,為何不搬家?
 
為何不第一時間報警?
台灣法律沒有反跟蹤條款可保護被害人,報警女學生及其家人,擔心報案後會讓年輕的陳姓男子留下汙點,雖然跟蹤造成被害者極大的心理恐懼,卻很難被正視。
 
為何不好好拒絕?
據報導,女大生拒絕多次,好說歹說,但追蹤時間長達5年,這只表示,不會有結果就是不會有結果。陳姓男子不放棄追求,不等同於女大生的過錯。況且,只檢討受害者有欠公允,陳姓男子父親是警員,其子不當的跟蹤行為,是否也該被檢討家庭教育失當?
 
被跟蹤那麼久,為何不搬家?
先不談論一個家多難搬,搬了有多大的影響,先討論為什麼明明是受害者,卻要承擔搬家的責任?易地而處,這件事情若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搬家嗎?全家都要奉陪嗎?
 
保護自己5大方法
一、 要告知:告知父母、親友,警察,不用怕帶給別人困擾,真的受傷害就來不及了。
二、 不獨處:盡量找人同行,別獨自去某個地方。
三、 要拒絕:斬釘截鐵、簡明扼要的拒絕,別害怕拒絕。
四、 練習防身術:跆拳道、柔道,近身搏擊都可以,目的是保護自己,爭取時間逃跑。
五、 預防醫療風險:什麼是風險?就是有發生的危險性,寧可高估風險,小心準備。若不幸受傷影響生活,至少,醫療保險等,可以幫助你得到妥善照顧,意外險、傷害險,實支實付型醫療,都是基本且必須的。
 
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也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強求不是愛,愛的是自己。
 
如何辨認危險情人以及如何保障,請參考《感情重創身心,愛情好危險?!
 
✸新聞摘要及連結:世新大學昨天發生學長苦追學妹不成,揮刀砍學妹,社民黨全國委員苗博雅在臉書貼文表示,昨天世新大學的暴力攻擊事件後,她看到很多人訴說成長過程中所遇到令人難受的「不當追求」經驗。和緩地拒絕,對方就是聽不懂;嚴厲地拒絕,也怕刺激對方,引起更難抵擋的暴力威脅。好像怎麼做都有風險、怎麼做都不對。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45
台大博士學霸 聯誼征戰找真愛 單身族老後的保險怎麼選?專家:健康老/不健康老/有錢/沒錢...一次看懂4種身分的保險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