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8/01/12

孕期風險多,保障要齊全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4259
✸觀點:
 
健康出生不容易
有媒體報導藝人吳鳳,在FB粉絲專頁PO出二寶的到來與離開,相當短暫,更讓他們知道生命的得來不易,且更應該要好好珍惜。
 
提早告別 原因多不明
在醫學上,所謂的「胎死腹中」,是指妊娠大於20週,或胎兒體重大於500公克,在子宮內就已沒有任何生命跡象的狀況。而根據《媽媽寶寶》的報導,胎死腹中的案例有一半不知發生原因,而其他的可能因素則包括胎兒本身的問染色體異常、先天性畸形、病毒或細菌的感染與代謝異常等,而「這些問題多是先前的產前檢查所無法得知的」。
 
準媽咪配合醫療 降低危險
且雖然沒有辦法完全避免此一憾事的發生,該媒體還是不忘提醒孕媽咪們,仍可以藉由配合醫師詢問病史、按部就班接受產檢、配合必要治療、留意胎動情況,讓發生機率降到最低。
 
保障規劃也要注意
然而,除了產檢留意外,還可以透過保險,進行相關風險的轉移及補償。

 
首先,是同時提供懷孕媽媽,以及腹中胎兒的「婦嬰險」
這種保單會提供一種「孕婦關懷保險金」,只要孕婦在投保時存活,未來不論因故中止妊娠、流產或死胎者,都可以領到一筆保險金。
 
其次,則是專保婦女的婦女險
但值得注意的是,每一家保險公司的婦女險,保障範圍都不盡相同。其中,只有少數會提供「活產嬰兒」或「死產胎兒」的保險金。
 
承保對象限齡 懷孕限周數
但是,值得提醒有需要購買的保戶注意的是,婦嬰險的承保對象,都限於一定年齡(例如40歲以下)及「已懷孕婦女」,且懷孕週數在一定時間以內。
至於婦女險,除了少數保單限制「懷孕週數(一般不超過12週)」外,通常是「未懷孕婦女」才能承保(承保年齡可能高達60歲),且主要是承保女性,而不是媽媽與寶寶一起納保。
 
✸新聞摘要及連結:吳鳳在FB粉絲專頁PO出二寶的到來與離開,相當短暫,讓他們知道生命得來不易,更應好好珍惜。到底胎兒在媽咪肚子裡沒了心跳,有哪些可能原因?媽咪能夠感受的到嗎?媽媽寶寶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頭暈貧血 小心是大腸癌前兆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