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7/11/17

你的每一口都可能是致癌危機!

好險網
瀏覽數:4397
近期常傳出台灣許多地區空氣汙染指數紫爆訊息,根據聯合新聞報導,中、南部地區八十天中竟分別有37天、76天空污指數過高,而長期在空氣污染(如機車族)、油煙化學物質的工作環境中的人要特別注意,長期吸入過多的空氣汙染物PM2.5,將更容易導致癌症的的發生!
 
根據衛生署報導:
PM2.5濃度高,不僅是接觸身體表面,因為細懸浮微粒的粒子非常微細(粒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可穿透肺部氣泡,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影響全身,特別是對肺、心、肝、腎及大腦。
 
世界衛生組織已將PM2.5列入一級致癌物,國內國家衛生研究院亦曾發表研究,懷疑國內日益增加的女性肺癌,跟PM2.5的暴露有關,當空氣汙染物PM2.5每立方公尺增加10微克,女性肺癌死亡率就增加16%。
 
癌症可怕的地方不在於死亡,而在於驚人的治療費用:
一般常見的肺癌治療方式有:(一). 手術治療、(二). 放射線治療、(三). 化學藥物治療、(四). 標靶治療、(五). 合併治療;
以標靶治療為例:肺腺癌患者適用ALK基因標靶藥物自費一個月約需27萬元,目前ALK基因標靶藥物治療已經納入健保給付,每個月的藥費負擔降為18萬,稍解患者經濟壓力,但一般大眾付得起嗎??
 
面對空污帶來的危機,保險規劃固然是風險分散管理及經濟上未綢繆的好方法,但更重要的是盡可能避開危險因子,防護肺癌發生,遠離空污環境,出門盡量戴口罩!至於如何正確地使用口罩可參考以下文章。
抗空污、流感口罩怎麼戴?正反面戴錯效果差很多
[新聞推薦] PM2.5災區 南部人幾乎每天吸髒空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要命」心臟病、救命支架知多少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