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8/05/24

9成乳房硬塊是良性 手術方式比較

好險網/羋瑛
瀏覽數:11109
觀點:
才女名人 一度誤以為罹患乳癌
乳癌是女性罹患的癌症第一名,敢說敢言的名人陳文茜,在摸到乳房硬塊時也擔憂自己罹患乳癌,切除後確認是良性乳房纖維瘤後,鬆了一大口氣。
 
90%乳房腫塊 是良性
姐姐妹妹們若是在乳房摸到硬塊時,怎麼辦?先別自己嚇自己,有90%的乳房硬塊是良性的,只要少數的10%可能是惡性腫瘤。
而良性的硬塊,主要分為三種:「纖維腺瘤」、「纖維囊腫」、「囊腫」。
 
女大生有7公分腫瘤 卻無感
還在大學讀書的小真,媽媽及阿姨都有乳癌病史,卻輕忽了自身身體狀況。直到某次選購內衣時,櫃位阿姨提醒她有摸到硬塊。
 
加好友2重送
小真就醫後發現有3個乳房纖維腺瘤,最大8公分,最小2公分,所幸是良性的腫瘤。但礙於她有家族病史,即便是良性腫瘤也建議切除,和家人並醫師討論後,決定以傷口最小的微創手術,一次拿掉這3個未爆彈。
 
傳統還是微創、真空抽吸 三手術比較
醫師表示,從手術的效益來看,微創手術及真空吸除手術性能大致相同,差別在於,如果腫瘤大於3公分,就不建議使用真空抽吸手術了。
 
對自己好 沒有理由
不論是選擇哪一種方法,都是朝著健康的目標邁進,傳統手術、新式手術都只是種選擇,沒有對錯的分別,全世界最有資格善待自己的人就是自己了,不是嗎?
 
 
參考資料及連結:全民健康基金會
小幫手6月活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針線縫合傷口可能走入歷史,這款膠水只要60秒便能將傷口黏合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