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健康飲食

生活資訊

2021/07/28

陽光充足熱爆!營養價值超高的火龍果甜度也爆表!這樣挑,可存放1-2週

火龍果是國產健康水果,每年6至12月間是盛產時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09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台灣夏季這種水果超營養 鐵質與鎂是蘋果的8倍

火龍果是國產健康水果,每年6至12月間是盛產時期,今年夏季陽光充足,甜度風味更勝以往,在炎炎夏日享用,不僅消暑,且富有含維生素C、維生素、鐵質、膳食纖維及果膠,夏季炎熱,民眾可選購當季盛產火龍果。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表示,火龍果是仙人掌科的熱帶果樹,全台種植面積約2800公頃,以南投縣及彰化縣種植最多,其次為屏東縣、台南市及嘉義縣等地區。

台灣種植的火龍果分為白肉種與紅肉種兩大類。白肉種主要產期為6至11月;紅肉種以「大紅」品種栽種最廣,主要產期於5至12月,近年藉由夜間燈照產期調節技術的運用,幾乎可以達到週年生產。

台南場表示,火龍果外觀鮮紅飽滿喜氣,白肉種口感清甜爽脆,紅肉種口感細軟多汁,且甜度較高,略帶香氣,並含有豐富的甜菜紅素,而且火龍果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尤其鐵質為蘋果的8倍、奇異果的2倍及櫻桃的4倍,鎂為蘋果的8倍、奇異果與櫻桃的2倍,維生素C及維生素B2與B3均為蘋果的2倍除此之外,也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果膠類物質,有助潤腸通便,但脾胃虛寒者則應避免食用過量,以免腹瀉。

台南場說,火龍果在選購上,要挑選外形渾圓飽滿,果皮轉色均勻鮮豔,果萼端(縮口處)果皮完全轉色,鱗片轉紅達1半以上,無擦壓傷、病蟲害或裂果,鱗片及果梗切口均新鮮者為佳,購買後先置於冰箱冷藏,約可儲藏1至2星期。
(聯合報/文:彭宣雅)

《延伸閱讀》

15.4萬人紓困金到手!全時勞工快領1萬元有3撇步 申請倒數動作要快

中風男連住三家醫院做復健 院方踢爆「無縫接軌」真相:超慘代價曝光!

砸200萬買4張儲蓄險!眾人驚見2條件別急領回 再用2招買股增值速度快

疫情害慘!他怕超過5年沒工作老本全泡湯 勞保給付時效「只有這項例外」

退休焦慮爆發!苦存大筆退休金就怕手滑花光 網祭「一步驟」神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冬病夏治」,中醫師:夏吃紅色食物可養心,提前預防冬天呼吸道、心血管疾病 工頭1餐吃2便當「瘦10公斤」竟是罹糖尿病 醫曝免上身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