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健康飲食

生活資訊

2021/02/08

過年傳統零食熱量 15款爆肥排行榜

傳統零食熱量大公開(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08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超實用!過年「15款傳統零食熱量」排行 網驚:這個竟然最低
農曆新年快到了,家家戶戶除了大掃除之外,也會開始採買年貨,其中應景的零食是不能缺少的一項。營養師高敏敏特別替大家整理了「15款傳統零食熱量排行榜」,其中熱量最高第一名是花生糖,每100公克就高達562大卡,要小心熱量炸裂,也要提防糖分攝取過多,須控制份量別吃太多。

高敏敏在臉書列出了傳統零食熱量排行,皆由100公克計算,其中熱量最高前三名分別是「花生糖 562卡」、「牛肉乾525卡」以及「花生貢糖 511卡」、最低的則為「紅豆年糕225卡」。

特別要注意的是,一顆發糕大概有200公克,因此熱量要乘以2倍,等於400多大卡,當天要少吃一碗飯,其他像是鱈魚絲、 豬肉絲、魷魚絲100公克大約是一碗的份量,隱藏的鈉含量很可怕,加工乾貨過程中會加入大量的糖、鹽、油調味,僅100公克就可能比一天能吃的鹽分還高,是高血壓的隱形殺手。

最後高敏敏也建議,傳統的年糕建議用蒸的取代油炸,熱量才不會翻倍,除了要小心熱量炸裂外,也要提防糖分攝取過多,控制分量,真的別吃太多。

文章一曝光後馬上吸引網友留言「年節很難不肥啊」、「喔不~~~~~我最愛的沙其瑪」、「沒想到年糕竟然是卡路里最低的」、「這篇實用」,也有人認為「還好我不愛吃」、「我家沒有這些東西」。

(聯合新聞網)

過年的傳統味道 你們必吃哪一個? 我大概淺嚐一顆發糕 就覺得很幸福了

 

《延伸閱讀》

業績收割機!保險業務必知含金量最高國際獎

投保後3日確診罹癌被拒賠 法官2原因判遠雄人壽須付百萬元

想撿便宜買美元保單被勸退 網中肯分析被讚爆:有3需求可以買!

變更電話變成終止契約被拒賠 婦人氣告三商美邦討266萬元二審逆轉勝

小心!金融資產全曝光 國稅局可強行向金融機構查資料、拒絕就開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菜頭粿不是菜! 吃多血糖恐飆升 工頭1餐吃2便當「瘦10公斤」竟是罹糖尿病 醫曝免上身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