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2/05

想撿便宜買美元保單被勸退 網中肯分析被讚爆:有3需求可以買!

新台幣升升不息,美元保單買氣不墜,不僅匯價很划算,就連保單利率也比新台幣保單好,一次賺到利、匯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044

文/紀佳妘

新台幣升升不息,美元保單買氣不墜,不僅匯價很划算,就連保單利率也比新台幣保單好,一次賺到利、匯差,吸引一名網友想入手,但卻被家人勸退,便上網求解,就有其他人中肯分析有這3項需求就可以買,但也要留意3個風險,最好的辦法是先了解資產配置,準備完緊急預備金後,分成兩筆錢分散投資。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表示,近期美元持續走弱,興起想買6年期的美元保單的念頭,請業務員試算IRR(內部報酬率),放8年可達1.1%、12年可達4%,但家人並不推薦入手,加上身邊朋友都沒接觸過美元保單,便上網求解,引起網友們熱議。

一名網友認為,「有壽險需求或是非常保守、不會動用到這筆錢,可以做保單;有風險、高報酬可以投資美股,但是要做功課」,也有人覺得要三思,「匯率來回都要手續費,前面解約都是負的,比你放定存還要糟」、「建議可以先了解資產配置,準備完緊急預備金後,可以一部份做少額的儲蓄險,一部份可以嘗試風險做為分散的投資」。

 

 

另有過來人分享購買美元躉繳保單的經驗,「完全是看個人需求,基本上我的需求就是要放個15年之後,再做其他投資或教育基金」,不要讓自己亂花錢,引起其他人附和,「強迫儲蓄的好方式,但除了這張保單之外,也要另外準備緊急備用金,才不會有突發狀況需要解約保單的時候,因為保單中途解約不划算」。

此外,還有一名網友精闢分析,點出可以買美元保單的3大優勢,一為「這筆是閒錢」,有把握12年以上沒有動用需求,且可躉繳;二為「有贈與或遺產等節稅需求」;三為「未來確定有美元需求」,如出國、置產、投資、移民等,但也要留意3個風險,包括匯率、利息、資金鎖死等問題。

整體來看,民眾在入手美元保單前,不妨先評估自身需求及財務狀況,也就是先想清楚這筆錢有沒有可能被動用,且最好滿期後放個幾年再解約更好,才能賺到利息、慢慢回本,同時也要準備一筆緊急備用金,以因應突然要用錢的狀況。

《延伸閱讀》

業務員履歷有這武器 客戶業績自動找上門

變更電話變成終止契約被拒賠 婦人氣告三商美邦討回266萬元

醫療給付暴增233億元 4大原因推升就醫開銷

2年前入手美元儲蓄險好虧想提前贖回 過來人安慰不孤單:安心放著生利息

小心!金融資產全曝光 國稅局可強行向金融機構查資料、拒絕就開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