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2018/05/09

老來除了骨本與肌力外,你還需要這些!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4687
65歲以上失能老人 50萬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6年65歲以上失能老人約有50萬人,2031年後則可能倍增,失能率約16%。所以,年長者的健康照護更顯重要。
 
飲食運動,存骨本 更別忘保障
由於行動障礙症候群是造成骨折,進而導致失能的主要因素,因此,年紀大的民眾除了醫師建議「飲食+運動」的「存骨本」不二法門外,趁此機會提供有風險意識民眾的投保參考:
 
首先,意外傷害醫療險
首先該買的保單,是「意外傷害醫療險」。這是因為老年人因為骨骼及肌肉功能變差,更容易意外跌倒。且只要跌倒,發生骨折的機率就很高。
目前各保險中,也只有意外傷害醫療險(不論是「日額給付」或「實支實付」)有提供「骨折未住院給付」。其中的「日額給付」型,是依照骨折的程度及部位,依照「一定的日數」進行理賠;至於「實支實付型」,則是在限額內,按實際就醫治療單據給付。
 
其次,殘扶險或長照險
其次可加買的保單,是殘扶險或長照險。事實上,由於年紀大的人一旦跌倒,不但骨折狀況比年輕人嚴重,更有可能因此而臥床及失能。
從這個角度來看,不論是「依照各種殘廢等級理賠」的「殘扶險」,或是「只要符合失能狀態就理賠」的「長期照護險」,都是民眾為了避免骨折後造成失能,可能產生的高額費用支出風險的補貼標的。
 
再者,考慮骨折險
再者可考慮「骨折險」。單從「骨折」的名詞來看,提供各種骨折及相關手術給付的「骨折險」,也應該是被民眾列入考慮的選項之一。但實際上,由於骨折險的投保年齡設有上限(主約通常只到65歲、附約最高續保到70或74歲,少數可到84歲),再加上附約通常沒有「保證續保」,因此,保戶在選擇時,就要特別進行挑選才是。
 
新聞摘要及連結:今年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據衛福部統計,2016年65歲以上失能老人約有50萬人,2031年後則可能倍增,失能率約16%,因此年長者的健康照護更顯重要。由於行動障礙症候群是造成骨折,進而導致失能的主要因素,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免其隱憂,優雅地迎接銀髮生活?健康醫療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8
跑者最佳10分鐘賽前暖身伸展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