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2017/11/16

台灣女性比男性長壽6歲,更要注意哪些風險嗎?

羽聞
瀏覽數:12313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內政部統計:女性平均比男性多活6歲

內政部20日公布「105年簡易生命表」,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歲,其中男性76.8歲、女性83.4歲。
 
而根據內政部的說法,從長期趨勢來看,隨著全民健保的普遍實施,再加上就醫環境及生活品質改善,國人零歲平均餘命長期呈現上升趨勢。
 
當然,從正面的角度來看,長壽終歸是件好事。然而,隨著長壽而來的相關風險,要特別注意及早透過相關保單,來移轉可能的風險。
 

1.退休金不足

首先,因長壽而延伸的風險,就屬退休金不足的部分。以目前平均餘命80歲,以及法定退休年齡為65歲來看,每一位退休人士,都至少要準備15年的生活費才夠。

2.住院醫療花費

其次,在住院天數及花費上,衛福部的數據顯示隨著年齡越高,男性在住院天數及相關支出上,平均都比女性還來得高。因此,男性特別需要加強住院醫療方面的風險保障。

3.長照費用、失能危機

再者,衛福部資料指出,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女性的失能比率將高於男性。且根據相關業者的估算,由於失能之後,每月相關長照費用至少要4-6萬元,女性可能更需要加強因失能或失智而導致長照的風險保障。
 
最後,由於女性又比男性多活6年,所以,不論是在退休金的籌措,或是醫療費用的估算,甚至是因為隨著年齡越大,而越容易發生的失能、失智長照風險上,從累計的總金額來看,都該要比男性準備得更多才是。這代表相關的保險,女性的投保金額也要比較多,且保障的期間長。
 
新聞摘要及連結:台灣好新聞
文章標籤:財產管理, 保險規劃, 保單規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新聞推薦]台灣慢性病危險因子排名 第四竟是PM2.5暴露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