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銀行投保忠誠險 客戶損失可獲理賠85%

羽聞
瀏覽數:7968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國內又有一家銀行發生「理專挪用客戶資金,並造成客戶損失約2000多萬元」的案例。但該銀行的發言人表示,已經向產險業者投保「行員忠誠險」,且依照投保契約,保險理賠出險資金將可以支應客戶損失償付的大部分,大約是85%,剩下15%的損失才由銀行自行負責。
 
簡單來說,這種行員忠誠險(又稱為「員工誠實保證保險」)主要在承保企業財產遭受員工之強盜、搶奪、竊盜、詐欺、侵占風險。其中所謂的「員工」是指「接受被保險人聘僱、受有人事管理約束,並領有薪資(不包括董、理、監事)的人」。
 
根據了解,現在許多企業都會要求員工投保這種保險,以免除員工尋覓保人之不便,並節省企業對員工進行徵信、對保之人力花費。通常,投保的企業客戶只要供詢問表、要保書及員工清冊…等資料,就可以簡單投保。
 
但是,不要以為這類保單的保障範圍,涵蓋所有員工的行為。一般來說,其「除外責任(不理賠)」主要包括以下損失,像是:被保險人故意行為所致之損失、被保證員工過失所致之損失、金融保險業因信用審核或放款融資相關之業務所致之任何損失…等。
✸新聞摘要:
京城銀行在20日發布聲明,強調該行是主動於7月中旬發現有理專挪用客戶資金,第一時間向主管機關通報,並將該名違法行員停職並移送調查局,同時並依法對該行員進行資產聲請假扣押,以確保客戶權益,初步清查有20位客戶遭盜領,總計損失金額約2,650萬元。
 
資料來源(請點連結):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