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機車族通勤只有強制險是不夠的,最好檢視意外險等夠不夠?

好險網 公孫鞅
瀏覽數:7808

【Phew觀點】

好險網/公孫鞅

✸觀點:

根據勞保局最新統計,2016年有5萬2,198人的上班族,因為受傷、失能、死亡申請職業災害給付,其中又有3成是因為上下班途中交通事故所導致受傷及成殘,甚至每年平均200人因此死亡。如果把拜訪客戶、跑業務的「非上下班途中交通事故」的人數也算進去,去年因為交通事故而受傷、失能、死亡,共有2萬1,606人,每天平均59.2人。
依照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審查準則第4條規定:「被保險人上、下班,於適當時間,從日常居、住處所往返就業場所之應經途中發生事故而致之傷害,視為職業傷害。」由於機車是許多上班族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流量龐大,又有上班時間壓力,因此風險也相對的提高。
 
因此上班族除了要注意駕駛上的安全,平常也該規劃保險來轉嫁風險,以免因為突發事故讓自己與家庭帶來經濟上的困頓,因此除了一般壽險、意外傷害、醫療險之外,還有產險的第三責任險及超額責任險保障財損都是可以考慮的險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