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限定駕駛人車險 恐被下架

好險網/林翔
瀏覽數:5961

【Phew觀點】

好險網/林翔

✸觀點:

保險局正在檢視產險創新保單的費率合理性,要求各產險公司說明減費與不保事項的關聯性及實證,若無提出合理證明者,保單會被要求下架,目前不保雷擊損失的車險保單已在2月下架,下一步可能是限定駕駛人即可打7到9折的保單可能停售。
 
監理機關在乎的是各公司不可以各種名目行殺價競爭之實,擔心收取的保費與承擔的風險不成正比,保險業務夥伴們看到這裡,可能會想要推薦給保戶即將停售的保單,畢竟保費的確比一般制式化的車險保單便宜很多,有些甚至可以省下近萬元。
 
但是保險局也提醒消費者,雖然省下一些保費,但可能要考慮到車輛是不是永遠都是自己開,例如保單限制只有車主駕駛時發生事故才理賠,保費可能省30%,但有時可能是老婆、兒子替你移車,或出門時換手駕駛,這時車輛等於就沒有保障,一旦發生事故時的損失就無法理賠,屆時省了保費卻賠了大筆的修車費。
 
保險是承保意想不到的事故,目前的車險保單涵蓋的駕駛人除了車主本身及其指定的駕駛外,還有配偶、直系血親,甚至連四親等的表兄弟、三親等的姻親如舅媽、姑丈等都納保,範圍相對較大。
 
保險業務夥伴們若要提供服務時,可能要考慮是要替保戶省錢,還是要規劃完整的保障,如新車可能需要甲式保單,連臨時停放路邊被落石砸中或被人惡意刮車的損失都可理賠,最便宜的則是只保障車子互撞時車體損失的丙式車險,要依客戶平時的用車習慣、停車地點及駕駛人等去規劃,就連最簡單的保單也應多了解客戶的生活型態去規劃,才能給予客戶最滿意的服務。

✸新聞摘要:

產險保單減費卻說不出合理性,就算已開賣,保險局也將要求下架。產險業者近來推出車險保單不承保雷擊、限定駕駛人數,保費可減免1~3成,但被保險局抽查到減費「合理性」不足,不保雷擊保單已下架,目前正在討論限定駕駛人的保單。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時報資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