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失智,不是你一個人的事

好險網 張秋
瀏覽數:3410

【Phew觀點】 

 
✸跟客戶一起談新聞

台灣有20餘萬失智患者!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推估,民國140年失智人口逾86萬人,每100位台灣人有超過4位失智者大家對於失智症的越來越重視,如何預防失智症,的確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議題,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發表新書-「不失智的台式地中海餐桌」,這是第一本台灣味的防失智食譜,專家還指出,我們熟悉的夜市,就有很多地中海型態的飲食,像潤餅捲、紅豆湯、虱目魚粥,書中還有介紹更多地中海型態飲食的食材及作法,讓我們不必到地中海,也能吃到防失智的地中海飲食!

提到失智症,有過照顧失智患者經驗的人都同意,失智症比癌症更可怕,可怕的並非吃藥、打針、開刀、照放射線…這類身體上的病痛,可怕的是失智症患者「需要長期陪伴與照顧」,一個家庭若有一位老人家失智,不能讓他一個人出門,因為擔心他會走失,即便在家中,若無專人照顧,也可能發生失智者本身或居家安全的大問題,此時,若無法請看護照顧,往往家中得有一人辭掉工作專心陪伴,沒有額外的財務規劃,對家庭經濟而言,真是莫大的負擔。

因此,預防失智症的發生,要注意飲食外,台灣失智症協會也提醒要多運動、多社會互動、維持健康體重及少抽菸,另外,在財務的規劃與準備方面,也是不容忽視的準備工作,可以進一步了解相關的保險商品,例如殘扶險及長看險等。我們一方面要積極預防失智症的發生,另一方面也要事先對人生的「意外」做好規劃與準備!張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有感嗎?官方指數 北市房價去年Q4已破底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