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7/11/15

女孩,你知道嗎?乳癌已成為壽險「理賠病因」之首!

陳約
瀏覽數:7632

✎好險網/陳約


 
女孩、女人,請先好好愛自己。根據壽險公司統計,近兩年乳癌發生率逆勢上揚,不僅增加速度高居10大癌症排行榜,更成為國內多數壽險公司理賠病因之冠。

前五大理賠病因 

(註一)

有這四件事,也可能增加乳癌罹患機率!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公布,若女性長期暴露在高濃度的塑化劑下,罹癌的風險會增加1.9倍。常使用塑膠袋裝熱食、加熱塑膠便當盒都將增加把塑化劑吃下肚的風險。此外,有家族疾病史、體重過重,腰圍過大、熬夜工作、攝取過多高脂飲食也會導致乳癌或其他癌症的罹患機率增高。

龐大醫療費用,該怎麼規劃才好?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癌症治療的方式選擇更多,但同時也可能造成家庭經濟的負擔。根據金管會於去年一月修改的重大疾病條款,將癌症分為輕度與重度,輕度癌症如:第一乳癌、第一期大腸直腸癌,而這些輕度初期癌症的標靶藥物治療,並不在健保給付的範圍。在癌症的保險規劃上,大致上以防癌險及日額型或是實支實付型的醫療險為主,若預算許可,可考慮輔以重大疾病險一次性給付的特性,補足初次罹癌時,龐大的醫療負擔。
 
以下就乳癌的治療方式歸納幾項保單規劃重點,做為參考。
不管是女人還是女孩,請先多愛自己一點,在可預防之時提前規劃保障,讓每一天都活出最自信的自己!
 
 
 
註一:2015年富邦人壽統計資料
參考資料:
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1772684
https://goo.gl/yWrPnT
https://goo.gl/lmVjuD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要命」心臟病、救命支架知多少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