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7/12/26

吃得健康-輕食新選擇

好險網
瀏覽數:3521
輕食旋風

 

現代人由於工作忙碌,尤其是身為保險業務夥伴的我們,一方面因為業績的壓力,有時為了衝業績而導致作息紊亂、飲食不規律,另一方面,也因為時常要拜訪客戶,而養成外食的習慣,多油、過甜、過鹹、低纖且不健康的飲食失調,以及經常喝飲料更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對於健康,將造成很大的影響!於是,在講求健康的風潮下,更是掀起一波輕食主義的旋風。
 
 

什麼是輕食主義?

就字義上直接解釋,係指份量較少的食物,但是份量少並不代表他是健康的食物唷,真正的輕食應掌握以下幾個原則:

     ●  低卡、清淡、均衡:

     ●  簡單、自然、少加工

     ●  少鹽、少油、少脂肪

 

輕食好選擇:

有些人可能會說,上述幾點字面上看起來很簡單,但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卻很難,因此,好險網在此跟各位簡單介紹如何從平時的午餐中挑選在台灣到處都有的優良輕食:

1.SUBWAY


 

全台連鎖店處處可見的Subway!
Subway主打飲食均衡,有菜、有肉、有澱粉,絕對是輕食的最佳選擇~
在點餐時,通常會有各式麵包提供給客戶選擇,建議以全麥麵包為首選,另外,附餐的飲料適量即可,千萬別因為貪便宜而續杯太多唷!
 

2.LOUISA咖啡


在點餐時,一樣掌握幾個大原則,選擇全麥麵包,提醒醬料減半,飲料半糖或少糖。相信,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兼顧健康唷!

●  小叮嚀:LOUISA提供起司等配料另外加點服務,偶而解饞可以,若是天天吃就不好囉!

 

 

3.便利商店組合餐


 

假設今天您真的很忙!想吃點簡單、不用等、又健康的食物,不妨嘗試7-11、全家或是一些超市挑選幾樣食物當午餐:
 
便利商店組合餐:
  • 豆漿+地瓜+生菜沙拉(醬料加1/3)
  • 茶葉蛋+牛奶+地瓜+生菜沙拉(醬料加1/3)
 ●  小叮嚀:進入便利商店迎面而來的飲料、零食攻勢,是輕食族要提防的,為了身材著想,千萬不要衝動唷!
 

 

4.Starbucks


smartr

隨處可見的星巴克,是很多保險業務夥伴喜歡選擇的用餐地點,過去,以搭配咖啡為主的甜點,熱量都相對偏高,如:黑森林蛋糕、巧克力派、可頌麵包…等等。近年來,在輕食文化的潮流下,也推出了許多熱量較低、相對健康的餐點喔!
 
各位業務夥伴們,可以選擇全麥鮪魚三明治、全麥麵包、蔬菜棒、生菜沙拉…等,中午跟保戶聊天時吃個輕食再配上一杯咖啡,不僅健康顧到,由於輕食會讓人神清氣爽,對於保單規劃的溝通,相信也會更得心應手。

 

 


先選餐廳  再挑食物  享受輕食好簡單!

最後,小編再次提醒,即使是進入輕食餐廳,也要留意點餐時的幾大原則唷:

  • 少醬、少油、少飲料
  • 多菜、多水、多全麥 
想要要吃得簡單、健康又美味是不是非常容易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要命」心臟病、救命支架知多少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