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台灣唯一!國壽獲亞洲保險業獎兩大獎 連續四年備受肯定

好險網

文/李瑞瑾

亞太地區專業金融媒體《Asia Insurance Review》舉辦第25屆「亞洲保險業獎(Asia Insurance Industry Awards,簡稱AIIA)」,15日晚間於新加坡舉行線上頒獎典禮,國泰人壽從眾多亞洲企業中脫穎而出,不但一口氣入圍三項大獎,今年更首次同時獲頒「最佳壽險公司獎」及「最佳永續獎」,為亞洲唯一獲得兩項獎項、同時也是台灣唯一入圍且獲獎的保險公司。

科技進步改變民眾的生活型態,國泰人壽近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數位轉型業務,讓大量的科技元素融入經營,改變原有的保險價值鏈,升級經營模式來滿足客戶的需求。透過招募資料科學家、商業分析師、敏捷教練等跨領域的異質人才,與保險領域專家和精算人員組成創新團隊,以累積近60年的數據資料庫與外部資料,用資料科學與AI技術來轉化多元資料,大幅提升對於風險辨識的細緻度,也應用在發展創新商品的與服務模式。

國泰金控暨國泰人壽資深副總孫至德表示,非常榮幸得到亞洲保險評論的肯定,我們積極的擁抱數位轉型,從企業文化開始做改變,帶領團隊站在客戶的角度,不斷的思考什麼是客戶想要的商品和服務,以What if We Could的精神,突破舊有的思維框架,在這新的時代,發揮國泰人壽的影響力,創造新的競爭優勢。

國泰人壽發揮投資的核心職能連結ESG因子,聚焦責任投資,並深耕企業議合與參加國際倡議組織,期望透過自身經驗與金流的影響力,陪伴台灣產業朝向永續發展。今年不但首次榮獲『最佳永續獎』,更在眾多國際標竿壽險業中,獲得「資產擁有者揭露計劃(Asset Owner Disclosure Project, AODP)」評比全球第13名、台灣壽險業第一

另一方面,今年再度榮獲「最佳壽險公司」殊榮,日前也獲選卓越雜誌主辦的「卓越保險評比-最佳品牌信賴獎」,顯示無論在服務品質、數位服務還是永續經營上備受國內外肯定。國泰人壽除了積極以永續行動擴大社會影響力外,也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核心理念,從客戶體驗旅程出發,建構結合資訊、分析、商品及服務面的一站式平台「大人的花漾人生」,從生活情境型的需求試算功能,銜接大數據分析模型自動化推薦合適的商品;更導入「28,000天需求理論」,結合創新的行銷思維及科學化管理工具(Cathay Box)應用,讓業務同仁能藉由圖像化的互動方式,精準地協助客戶完成規劃人生保障。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洪祝瑞表示,獲利能力不佳的企業,無法實現永續經營的目標;而一家不致力於企業永續的公司,也無法長遠地獲利,這也說明了國泰人壽對於在追求獲利的同時,也同樣重視企業永續的落實。

展望未來,國泰人壽將持續透過新科技與資料分析,翻轉壽險業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同時啟動零碳營運轉型計畫,積極因應氣候變遷所產生之風險與機會。透過不斷的自我挑戰,在面對時代的劇變,用敏捷和快速迭代的方式持續精進,實現「保險+科技,幸福更靠近」的理念。

《延伸閱讀》

投資型保單賣翻天!全年新契約可望衝破5,500億元 創史上新高

疫情回不來遭除戶籍!他怕勞保年金全泡湯 快用一招解套討回退休金

這年齡層投保人數「首度男勝女」 最愛買這2類保單!

衰!領千萬保險金「少做一動作」 慘遭補稅200萬再多損失80萬

40萬幸運兒必看懶人包!500元客庄券今起開放抵用 領用、盜領解套方式一次看

元大人壽連續三年榮獲「最佳服務品質獎」 ... 善用美元保單配置資產 短中長期理財需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