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賺贏去年一整年! 中壽上半年大賺165.3億元創歷史新高

好險網

文/紀佳妘

金管會今(15)日公布待客佳又有誠信的金融機構,中國人壽是少數金管會自開辦公平待客原則評核以來連續3年獲獎的壽險業;此外,今年上半年獲利也繳出漂亮的成績單,稅後盈餘達165.3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稅後淨利,再寫歷史新高紀錄。

金管會連續3年針對35家銀行、30家綜合證券商、22家壽險公司及19家產險公司進行書面評核,今天公布2020年度落實情形,排名前20%的業者,銀行業有7家、證券業有6家、壽險及產險業各4家。

以壽險業來看,入榜的有友邦人壽、中國人壽、保德信國際人壽及國泰人壽;中壽是少數金管會自開辦公平待客原則評核以來連續3年獲獎的壽險業

中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公平待客」不是一句口號,是由上而下的深植在每位同仁心中,在每一個與客戶接觸的環節,都堅持做對客戶好的事,以行動展現「公平同理,待客如己」的服務理念。

中壽指出,從商品設計、廣告招攬、銷售過程、契約履行、保戶服務等不同面向,不但滿足客戶需求且重視金融消費者保護之精神,更持續提升客戶的服務體驗。

中壽期許,能發揮保險業社會價值,致力於推動各項金融友善行動,陸續對經濟弱勢、身心障礙弱勢及偏鄉知識弱勢等族群提供適合的商品及服務,積極展現促進社會和諧及永續共好的精神。

除此之外,中壽日前公布2021年上半年度自結財報數字,由於積極掌握金融市場脈動,適時調整投資組合配置,實現股債資本利得,稅後盈餘達165.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07%,已超越去年全年稅後淨利,每股稅後盈餘為3.49元,ROE也達18.8%,創下歷史新高。

另在業績方面,上半年度新契約保費收入達47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其中因推動外幣商品奏效,外幣新契約保費收入達358億元,外幣保單佔比高達7成以上,將持續帶動公司價值穩定成長。

除了獲利表現亮眼外,公司整體總資產達2.25兆元,負債成本已低於3%,淨值/資產比率達7.91%。此外,中壽向來重視風險控管以維持穩健的資本,在股市持續緩步推升及獲利挹注的情況下,6月自結資本適足率達305%,遠高於法定要求,整體財務結構穩健。

《延伸閱讀》

全職勞工1萬元補貼「加速入帳」技巧曝光 這些NG行為快避開!

快查戶頭!首批全職勞工1萬紓困金今入帳 5類人領嘸原因曝光

扯!自製假病歷套路3家保險公司 3年詐得314萬保險金遭訴

1~3萬紓困金撥款了!逾182萬人快查帳 還有近8萬人未申請逾期不發放

百萬遺產稅找上門!1,000萬贈配偶一個地方算錯引重稅 靠保單一招神解

一年翻5倍!游憶如逆勢操作衝出千萬業績 ... 「組織強手」台壽吳智仁 靠1招抗疫帶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