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WFH慎防資安與居家危機! 用2款保單移轉風險不嫌晚

好險網

文/李瑞瑾

本土疫情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為不必要的人與人接觸,多數企業改採居家辦公,同時,全國學生改採在家線上學習,讓企業資訊安全及民眾居家危機跟著氣溫飆高。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建議企業、民眾應善用「資安險」、「住宅火險」規劃好適切的保險,降低自身財物損失的經濟重擔,尤其在嚴峻疫情當下,在兼顧好相關防疫措施外,企業及民眾都應該構築起防駭及防意外的防禦工事,在全台疫情爆發的關鍵時刻才能安心的在家防疫。

為降低員工群聚及通勤染疫風險,企業陸續實施異地備援辦公或居家遠距上班等防疫措施,期望在維護員工健康的前提下,企業也能維持營運不中斷。

然而,不論是居家辦公、遠距上班都增加企業對通訊設備、線上會議軟體以及網路的依賴,企業面臨的資安風險也隨之攀高。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疫情下為能滿足客戶數位轉型的保障需求,提供「資安險」周全的資訊安全防護網,針對企業可能面臨的網路勒索、釣魚郵件、駭客入侵、資料外洩、惡意軟體、DDoS攻擊6大網路威脅,強化資訊安全的保障能力,降低可能產生的業務及經濟損失。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全台4月建築物火災共發生551件,起火原因以電氣因素居冠,火災時段以15時至18時最多。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近期天氣炎熱,5月氣溫更飆上60年最高,家家戶戶紛紛開啟冷氣、電扇散熱,且適逢台電機組歲修,使得全台供電吃緊,不時出現分區停電、限電等狀況,容易造成電器開開關關易故障起火。為保障居家財產安全,民眾可審視自身需求,選擇投保不同的「住宅火險」保障範圍及商品,以有效分散居家的住宅風險。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醒,全國三級警戒期間延至6月14日,企業及民眾現在開始規劃「資安險」、「住宅火險」都不嫌晚,及早規劃才能分散、降低事故發生後財物損失所造成的經濟壓力。

《延伸閱讀》

「1人3萬」紓困金6/4入帳!這些勞工也有2萬元可領 領取資格看過來

疫情害慘!他啃老本苦撐5個月 網曝「保單借款」4優勢:缺錢應急用

保險局打臉業界質疑:「視訊投保」很簡便 將創專屬App打造免面簽新常態

注意!勞保、就保、勞退可緩繳6個月 勞工4大紓困措施一次看

新台幣飆升1.96%釀千億匯損 壽險業稅前仍賺2,052億元暴增近2倍

富邦集團暖捐2,300萬元攜手抗疫! 力...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出爐 台壽董座喊: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