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11/09

孩子,我不希望你長大

伊凡娜
瀏覽數:27793
【Her/His Story】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是一個多麼奢侈的願望!
2018.04.02 LINE對話
「小傑又被霸凌了」
「他爸現在去學校找對方家長,校方不處理我們就告到教育局!」
「太過分了!欺負人嘛!」
「對方媽媽還說,要不是他們家正男,班上根本沒人要跟小傑玩,說甚麼我們應該要謝謝他們家正男,小孩子嘛,就玩遊戲,大人何必這麼當真呢?」
「簡直欺人太甚」
「看!你跟她說我們來玩遊戲,然後叫那女人躺在地上讓你往她頭上踩一腳,看她怎樣?」
「唉!想到這孩子的將來,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我能照顧他到幾歲,這麼傻傻呼呼的,遇到事情也不知道反抗,連告狀都不會,今天這事,還是女同學看不下去了,跑去跟老師說。要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呢?」
「每次我都想,萬一哪一天,我跟他爸兩個都走了,誰來照顧他,你看他爸,買這麼多保險,有甚麼用,就算留下金山銀山,看這傻小子,三天兩天就會被騙光了。
 
兒童節最好的禮物不是玩具!
2018.04.04 媽媽的日記
這麼多年來,我習慣性的在團體照中尋找小傑的身影,深怕因為他的特殊而被邊緣化,但是,我能保護得了他一時,卻不能照顧他一輩子!
每次看到新聞事件,我總在想:10年後、20年後,孩子會是甚麼樣子?
情況會比較好嗎?動作會比較快嗎?會比較聰明嗎?
說真的,我好希望時間就此停住,我好害怕孩子長大,長大後的世界,沒有人能夠保護他,只會有更多的人受不了他。
昨天的事件只是這個社會的縮影,今天我們遏止了一個正男,將來,我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個正男因為他的缺陷而欺負他、佔他便宜。
這樣的噩夢要到何時才能停止?
老妹說可以對保險作信託,不知道妥不妥當?……
 
慢飛天使  需要的不止是愛
上述的案例只是社會上眾多慢飛天使中的一個個案,根據統計,每15個孩子就有1個是發展遲緩兒,而這些弱勢兒的家庭,最需要的除了社會上的支援體系、社會大眾的同理心之外,更重要的,是家庭長期的經濟支持,照顧一個慢飛天使,必須要全心全意投入,雙薪,談何容易,而當家庭經濟都在一個人身上時,做好風險的規劃就更加的重要了。
立法院甫於4/3三讀修正通過保險法第16條之1及163條之1,落實需要長期照護的信託受益人權益保障,更完善保險金信託制度,並因應金融科技發展,府與網路投保等保險電子商務法源。
 
我們期待更多的慢飛天使,都能好好的、慢慢的,成長。
 
保險信託小辭典
所謂保險金信託,就是先和銀行簽約,將未來保險理賠金作為信託財產。當被保險人不幸身故時,保險公司將保險金直接撥入受託銀行信託專戶,由銀行依約定管理、運用及給付受益人保險金。
 
新聞參考: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804030140-1.aspx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7/3065099
 
※本文由好險網編輯部撰擬,未經好險網許可,切勿逕自轉載。
※每張保單,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如果你也想要與我們分享,歡迎投稿:請寄至好險網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0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