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05/21

請把我放在海馬迴的深處

伊凡娜
瀏覽數:7194
【Her/His Story】
坐在窗邊,我終於能夠有難得的清閒,一本書、一杯咖啡,讓我能在忙碌的保險業務工作中,每周一次的暫時放下一切,靜靜地陪著她,我深愛的母親。
 
她的笑容依然像記憶中一樣溫柔,她的手掌握起來還是那麼的厚實,溫溫的、熱熱的,我喜歡將她的掌心放在我的臉頰上,感受她的溫度,感受那些為了我們而變得粗糙的皮膚紋理,回憶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
 
陪伴在她身邊,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最偉大的事,就像兒時她總是靜靜地陪伴著我,睡覺也好、讀書也行,母親習慣以一種安靜的陪伴,帶著我們長大。
 
雖然,她已經不太記得我是誰了,經常性得叫錯我的名字,或是焦急地推著我出門去上學,溫柔的叮嚀我考試要記得檢查一遍,但至少,我能因為這樣陪伴,在她的心中刻劃我們之間另一項生活記憶。
 
至少,她沒有將我像陌生人一樣的趕出家門,至少,她願意讓我靜靜地陪在她身邊,至少,在她大腦裡的海馬迴深處,依然有我 !
 
 
認識阿茲海默症
阿茲海默症最早於1906年,由德國精神病學家和病理學家愛羅斯·阿茲海默首次發現,因此而得名;主要分為家族性阿茲海默症與阿茲海默老年失智症兩種,其中又以後者較常見。阿茲海默症好發於65歲以上的老年人(約有6%發生率),但有4%~5%的患者會在65歲之前就發病,屬於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在2010年,全球有將近2100萬到3500萬名阿茲海默症患者;而歸因於阿茲海默症相關的死亡案例,大約有48.6萬例。在已開發國家中,阿茲海默症是相當耗費社會財政補助的疾病之一。
 
相關新聞:醫療支出、養護費用 失智症照護高達千萬

 

 
※本文由好險網編輯部撰擬,未經好險網許可,切勿逕自轉載。
※每張保單,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如果你也想要與我們分享,歡迎投稿:請寄至好險網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