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9/02/13

掌握年前保單商機 讓客戶年終獎金效能極大化

漢森黃
瀏覽數:15119
上班族年終獎金陸續出爐,該怎麼規劃利用是大部分人所苦惱的難題,如何幫助客戶發揮獎金效能的極大化就是保險顧問們最重要的課題。
因此尋找需要幫助的對象並提供協助,將會是年前能否創造出顧問與保戶雙贏的關鍵,以下三步驟提供參考。

第一步 觀察
拜社群網路發達之賜,身旁朋友的近況都可以從社群媒體如FaceBook、Line、IG…等一窺究竟,只要觀察近三個月好友PO出的貼文,找出以下三類族群的好友,將會是年前首要拜訪重點:
1.家有長者生病
2.懷孕中婦女
3.高收入單身女性
以上三種族群是最急需協助的對象,不管是為家人、為孩子、為自己都需要多一份保障來替將來規畫打算;在領完年終獎金的當下,多數人會停下腳步思考如何善用這筆資金,這時保險的存在不僅能提供他們管道,更是為將來的生活多一份保障。

第二步 敲門
這三類人的共同特點都是需要「照顧」,無論是生病的家人、父母的心肝寶貝或終日奔波的職場女性,此時準備一份「溫暖」的伴手禮將會是最窩心的舉動,不僅對方感受到你的誠意,更能收下你滿滿的祝福。
此時慎選伴手禮將是關鍵,目前市場上最符合的選項就是雞精類的養身補品,不僅市場接受度高,在一般民眾的心中「雞精」也是滋補養身的代名詞。
在拜訪客戶前,好的敲門磚不僅能讓客戶卸下防備,更能讓自己與無差異化的競爭對手相較下脫穎而出,畢竟台灣人最重視的就是「情份」,不是嗎?

第三步 設身處地
就像一頓美味的大餐一樣,好的開胃菜能讓你食慾大開,但最關鍵的還是主菜能否符合你的胃口;因此,為客戶提供的保單內容也需要客製化的安排。
1.家中長者生病的客戶
一定要請客戶先想想「自己」,不僅家中開銷多負擔重,若又身為經濟支柱更難分散風險;因此除了壽險與意外險之外,健康類保險如醫療險、重大傷病險與防癌險也要補足,才能加強家庭防護網。
2.懷孕中婦女
家有新生兒是父母最幸福的時刻,但因現行法令限制較多,建議以照顧幼兒健康為主,主要挑選投保傷害、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住院補貼額,以及重大傷病險等定期險,可以實際補貼分散新生兒的醫療費用風險。
3.高收入單身女性
在職場打拼一段時間後,若該有的保障已規畫完整,就該思考如何有效並穩健的運用年終獎金來累積財富、買房預備金、結婚基金等安排,那麼利率變動型保單有「增值回饋分享金」機制將可列為考量,或想藉由投資標的來靈活配置資產的民眾,投資型保單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一位優秀的保險顧問就是要能掌握市場的需求脈動,進而提供客戶所需的最正確選擇,幫助客戶人生能夠更美好的使命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行銷線上/業務訪談六大技巧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