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2/06/10

台灣保險業務的服務精神 深受亞太各國肯定

IFPA協會提供
瀏覽數:19232

第三屆亞太保險獎(APFinSA Awards)5月23日在新加坡盛大舉行實體的頒獎典禮,由於新加坡當地已經在4月26日起完全解除所有防疫措施,因此來自亞太各地的業務菁英在這次的頒獎典禮也格外的放鬆與開放,許多得獎人都熱情的分疫情期間的趣聞軼事,讓這屆的頒獎典禮充滿歡樂與掌聲。

3級警戒、疫苗短缺...等狀況,提高了民眾的保險意識
而今年台灣疫情由於還處在高度感染階段,很多台灣的保險菁英都陷入台灣的疫險之亂,因此獲獎最多的台灣,僅由台灣 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 名譽理事長劉先覺代表參加。
劉先覺表示:台灣由於初期防疫做得不錯,因此疫情發展較其他國家緩慢,雖然去年度台灣經歷3級警戒、疫苗短缺...等狀況,不過這狀況無形中也提高了民眾的保險意識。

利用社群媒體不斷嘗試與觀察 ,才能突破保戶的心防
就他的了解,這次獲獎的637位菁英當中,很多業務夥伴就是理解客戶心中的不安,於是他們便透過這個時機運用電話、通訊軟體等工具,關懷保戶的狀況,傾聽客戶的問題,才能持續的維繫客戶關係創造業績。台灣人壽的優秀業務夥伴還跟  劉先覺分享,透過電話跟客戶聯繫其實還是不夠的,因為很多客戶居家上班並不輕鬆,他們必須同時面對工作與照顧孩子的問題,根本沒有時間與業務對話或傳訊息,所以要與這種狀態的客戶溝通必須同時運用各種社群媒體,不斷地嘗試各種客戶可能會喜歡的議題或貼文,才能讓客戶在休憩時關注到我們想傳達的訊息,並且還要時不時的關注客戶的貼文,理解客戶的狀況與想法,適時的留言、按讚、互動,給予客戶真心的鼓勵與溫暖,透過數位工具發揮保險「愛與關懷的精神」,才能讓服務範圍做的更大、更快速,也能為自己帶來了許多轉介紹與再行銷的機會,讓自己能在嚴峻的疫情下脫穎而出。

保險不是一次性的買賣,合約精神才是保險的價值
新加坡總會表示,台灣的業務菁英可說是整個亞太地區的模範,能將保險的「愛與關懷」的精神活用到數位世界確實是一件非常不簡單的事,很多國家的業務都還在摸索階段,台灣的保險團隊就能創造這麼好的成績。
而且這種做法也把亞太保險獎的精神充分展露。畢竟保險不是一次性的買賣,對客戶來說 保險是一種「託付」,對業務員來說 保險則是一種「承諾」,持續保持關懷、互動才是保險服務要傳遞的精神,這也是當初亞太保險獎會把「保單繼續率」納入審核資格的主因,當初協會在成立這個獎項時,就是希望這座獎盃要表揚「服務受到很多人肯定的保險業務」,因為服務好、保單繼續率就會高,業績也會因此而提升,這也是亞太保險獎永續經營的精神,與其他獎項的最大差異。

劉先覺接著表示 這一次的防疫險之亂,就是因為許多在前線的業務人員跟他們公司反應了客戶的心聲,最後保險業者放寬理賠標準,善盡社會公益,給予客戶更大的「承諾」。有許多新光人壽的業務夥伴,在協助客戶申請防疫理賠金之同時,甚至更進一步的協助客戶對於未來的醫療保障重大疾病規劃一套更完整的財務安全保障。 

亞太保險獎的精神就是凸顯保險業務重視承諾、不負所託的信念,所以今年得獎的業務菁英一定要把這種精神傳遞給自己的夥伴或部屬,並且讓所有客戶了解亞太保險獎就是信守承諾、不負所託的徽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