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10/15

保險的數位增員與營銷,創造團隊與業績高峰

眾多商家成功數位轉型的幕後推手,數位專家李建勳來了。(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6203

文/好險網數據中心

 

李建勳與行銷
今年36歲的李建勳,有許多稱號,例如: 企業數位轉型顧問、資深行銷顧問、趨勢專欄作家與網路行銷業師。利用數位優勢,他能花更少的時間達成更高成就、獲取更多名聲,他的成功來自於敢衝的性格和不怠的努力,多年服務於遊戲業、媒體業、零售業、電商業等,從行銷企劃助理升遷至行銷總監。因有著跨領域、跨產業經歷,行銷營運能力受各大企業與政府機關肯定受特聘為數位行銷顧問,現為全國最高商業組織會務顧問。

經歷行銷專職歷練後的李建勳,更在輔導傳統產業數位轉型上展露光芒,在擔任資收產業顧問的期間,他與企業內部既有的團隊合作,替一個以資源回收為主的老企業創造了新的數位品牌,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成功完成老品牌活化,讓一個近 20 年的老品牌衝了兩倍以上的業績。

 

李建勳與保險
在與行銷達人李建勳暢談期間,好險網分享了需多保險業數位轉型的現況,他不假思索便指出了保險業界在數位轉型面臨的問題。

    個人化、區域化的品牌經營
有別於一般企業,保險業務本身就是一個需要經營的數位品牌。在社群媒體、通訊軟體發達的現在,業務員不能再仰賴面對面建立和保戶的信賴,因為很多保險業務都不知道,當你聯絡一位保戶後,對方立即就透過FB、IG或LINE貼文串等,摸清業務的底,並決定了要不要給面談的機會。李建勳表示: 「在不久的未來,沒有經營好個人數位品牌的業務,要得到和40歲以下的保戶面談機會,將越來越難。」

    品牌帶動增員的多米諾效應
好險網也提出,保險業面臨年年沒新人、舊人天天走的增員困境。李建勳表示: 「這也是品牌經營的問題,就像鼎泰豐,有了高潔高光亮的招牌,要進哪一間百貨公司設櫃都是輕而易舉,品牌就像燈塔一樣,遠遠就看到了,不管是客人還是潛在員工,都是順著這道光進來的。試想,如果一個營業處旗下大部分的業務員,都有妥善經營自己的社群媒體,增員時,這些社群PO一下,資料整合一下,新人看到有好業績、好生活的分享,能不憧憬嗎?能不加入嗎?能不像骨牌一樣,一個壓一個搶著來嗎?」

    保險數位轉型缺乏接地氣的工具
最後,李建勳針對保險業數位轉型需要的工具,表示了看法: 「保險業務員需要去學GA (Google Analytics)然後分析流量嗎? 或是用FB廣告管理員幫自己下廣告? 抑或是用LINE Business ID 做LINE好友廣告? 真的不用,保險業需要的是針對保戶與保險內容互動的分析就夠了。有些東西很高大上,但用不到就是用不到,實在無須勉強牽連。」

 

李建勳與好險網
李建勳受好險網董事長 劉先覺先生邀請,將與好險網合作課程「保險 數位社群徵員與營銷」,致力於協助保險業數位轉型、走過疫情的業績寒冬。

時間:2021/11/11(四) 13:30~16:30

地點:松江101會議中心(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步行30秒)

 

李建勳經歷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 會務顧問、工研院 巨資科技中心 特聘研究、馬來西亞eTHINK Media Sdn. Bhd. 共同創辦人、客委會地方創生借貸審查委員、經濟部中小企業網路大學顧問師、上市櫃公司高階經理人、創夢市集/青創基地/育成中心/企業內部加速器 業師、國內外企業營運行銷執行顧問、企業內訓/院校兼任講師、數位時代『專家觀點』作家.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