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8/02/05

AI時代,業務員該如何善用科技優勢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6687
✸觀點:
 
機器人可以取代人類大部分工作嗎
最近,有關「機器人將會取代人類大部分工作」的消息滿天飛,且金融業又是各個專家認為,首先面臨失業的一群。身為金融業從業人員之一的保險夥伴們,是不是心裡也會有些擔憂呢?
 
人工智慧缺乏情感和創造性
但是,就算是曾經說過「50%工作將被機器人取代」的李開復也坦言:「儘管人工智慧在計算和記憶等能力方便比人類強大,但在情感、創造性等方面的能力不可能超越人類」。
也就是說,未來的世界裡,人類的工作到底會不會被機器人取代的關鍵,主要還是在於「人類」本身,是否能將自身的優勢,發揮到最極致?
 
客戶最在意的是獲得機會 遠離風險
話說前幾天有則外電報導,提到美國高盛公司的副財務長-Marty Chavez,今年早些時候曾經表示:「客戶有一個他們不想要的風險,或者想獲得一個他們還沒有的機會,我們滿足他們的需求。這是高盛的根本真相。如果客戶停止與我們談論他們想要卻沒有/有卻不想要的風險時,我們就沒有任何生意了」。
 
用數據 引導聯繫客戶
為了這一點,高盛已經建立了所謂的「數據湖(Data Lake)」。整個「數據湖」,是整合有關交易、市場和投資研究的信息,以及來自電子郵件、語音電話和即時消息的見解。但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引導員工在「何時聯絡客戶」,以及「聯繫哪一個客戶」?
 
由這個數據湖的內容,再回到馬雲及李開復等人的談話,或許能給行銷人員更多值得思考的空間:機器人與大數據或許會讓不少金融從業人員丟掉飯碗。但是,如果從「機器人與人類大腦所擅長的項目不同」的角度來因應,或許,機器人時代對行銷人員來說,不僅不是工作的最大敵人,反而可能是最佳工作拍檔。
 
✸新聞摘要與連結:
在4月1、2日,於中國深圳舉行的2017年IT領袖高峰會中,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在談到社會對於機器可能取代人的隱憂,馬雲說,人類有責任要讓機器作為人類的合作對象,並非使人被取代,「讓機器成為人最好的伙伴,而不是人最大的對手」。匯流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搞懂FB行銷,才能人財兩得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