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

2021/06/16

保險顧問多學這專業 保戶癌症理賠差很大

抗癌之路危機四伏,怎麼帶保戶避開風險有訣竅(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3396

Meggy是資歷5年的保險顧問,因為健康險專業廣受保戶好評,保戶常自主轉介紹客戶給她,然而不是一開始服務客戶都那麼順遂,她分享自己剛做保險的經驗:

「保戶張小姐是個單親媽媽,一人兼2份工作才能養育孩子,三年前確診罹患淋巴癌第三期,幸好有癌症險的一次性給付保險金,治病壓力才沒那麼大,但確診時,已經發現癌細胞擴散到脾臟,一定要摘除。我才知道原來癌症也會啟動失能險,幸運的是,一開始張小姐規劃保單時,有考量到工作會有意外失能的風險而購買失能險,即使手術之後無法再兼兩份工作,還有每個月的失能險理賠金幫她扛起養家的重擔。

從那之後我才知道,癌症很容易啟動到其他的險種,但是想讓客戶透過其他保單補齊癌症相關風險,一定要先了解各式各樣癌症發病的過程,包含手術與藥物的治療方法、併發症以及後遺症、出院療養,才能說服保戶願意規劃其他保障,我們也要知道怎麼請醫師開證明,到時候才可以幫他們爭取到更多權益。

但說真的,想進修這方面的專業知識,沒那麼簡單,我們又不像那些醫師在學校花七年研讀這些醫學知識… 」

疾病千變萬化,治療技術日新月異,Meggy的進修之路困難重重,想確實了解醫學相關知識,平常只靠閱讀健康類文章,不僅難以查證正確資訊,還是無法完全理解癌症疾病對保戶可能產生的所有風險,直到前年她參加好險網與醫師合作的「全方位健康險達人班」,Meggy才發現必須有完整架構、系統化的課程學習才能夠真正掌握疾病風險。

今年,好險網與翁醫師再次攜手,推出一堂專對癌症風險的重大疾病剖析班,一個下午就掌握癌症治療與各個險種的理賠原則,提升醫療專業,幫助保戶安心對抗癌魔!除此之外,你還能透過這堂課學到

◆ 一個癌症啟動全方位保險理賠,醫師揭露意想不到的保障缺口
儘管台灣人滿手保單,但根據醫師的臨床實際回饋,多數人的癌症保障仍然不足,關鍵在於癌症的某些併發症或後遺症,可能啟動巨額的醫療費用。醫師將透過實際案例揭露抗癌之路可能遇上的危機與風險,如何透過其他保單填補保戶從沒想過癌症的保障缺口,這堂課將利用醫師臨床案例,剖析高成交案例的關鍵架構,下次約訪就能用。

◆ 說一口好案例,敲響保戶心中的警鈴
總覺得每次跟客戶談醫療險花費大量時間成效卻有限?你可能沒選對臨床案例!真正好的話題敲門磚,要讓保戶能夠對案例的困擾與焦慮能感同身受,並且認同我們在服務案例的專業展現,最後帶入符合保戶保障需求,進而讓他自動開口談保單。只要用這套『臨床案例成交術』,即便在現在醫療險飽和的市場,也能輕鬆為你的保戶創造大量的醫療險需求。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