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3/31

行銷、增員、經營、轉介紹,他用”四大動力”打造超業迪士尼!

採訪 黃孝如
瀏覽數:15281
單位人員定著率高達90% ~  一旦加入了,根本就不想退出!
首創 組織模組化 ~   系統分工拓展組織  資源整合發揮綜效!
挑戰處經理達標指數200%  ~  立下台名唯一紀錄!
 
 專訪/台名保經  傅泰山  協理
 
他打造保險業歡樂迪士尼,充滿活力,更實現夢想與自我價值!
一見面,傅泰山的積極與熱情,將B型射手座的性格展露無遺,看了他的簡介,我問他,可以下標「台名的我是傳奇--傅泰山」嗎?他露出燦爛的微笑,卻謙虛的說,「我們只是在做應該做的事,當你認同了你的職業,你就會一頭鑽進去,然後,希望團隊裡的每一個人都跟你一樣好」。
 
在台名沒聽過傅泰山也一定聽過TCA!~ 用行動力與創造力拓展組織
TCA經委會(Taiming Corporation A-team)是他們的團隊在台名首創的組織型態,更是他們團隊創下的紀錄與傳承。
 
拓展組織 統籌分工
談到拓展組織,傅泰山的眼神中透露出無比的自信,他說,TCA就是藉由組織內最高行政系統的統籌分工,由最高執行長帶領四個工作小組,訓練、組發、活動及財務秘書,儼如政府組織的運作,他將轄下通訊處內的資源進行整合,讓團隊朝向同一目標邁進,達到商品聚焦、訓練統一、資源共享、徵募互助,如此,不僅讓同仁有共同方向,更大大的提升了同仁的工作績效、向心力及熱情,當初命名為TCA,Taiming Corporation A-team,就是希望在台名的每一個通訊處,都能公司化,至於”A”,他說其實蘊含著三個意義:Attitud > Action > A-team,從正確的態度產生具體的行動,進而打造A級團隊
 
從一開始的台北與桃園,打破了相隔兩地的資源窘境,不僅各得其利,更迅速拓展出子通訊處-- 頭份通訊處。現在,在台名,不僅是TCA團隊,其他團隊也相繼效法,形成一股集結向上的力量,將TCA的精神與方法傳承下去,他說,數十年之後,在台名,大家不一定會記得傅泰山,但肯定會記得TCA。
 
(圖說:2017年12月TCA團隊菁英會頒獎典禮)
 
 以200%的達成率達標,創下史無前例的紀錄 ~以堅持力與感動力寫下輝煌戰績
 
民國93年傅泰山剛加入台名時,首要任務是三個月內完成20年期4,000,000的保費,及建構七個人的組織架構,當時在台名這是一項超級任務,稱之為「挑戰處經理」。
令人驚豔的,傅泰山在第43天就達標了,幾乎是200%的達成率!創下了台名有史以來在最短時間內達成目標的紀錄,而且至今無人超越。
 
他說,”簡單相信”就一定能成功,當時他唯一的信念就是”我一定要成功”。
但是光靠信念,就會成功嗎?
當然不是,傅泰山也大方跟我們分享了具體的方法:
1. 落實管理機制,不只要管,更要”理”
(1) 客戶管理他將客戶名單進行分類管理,先找出A級客戶,除了銷售與服務之外,在面對A級客戶時,他更積極要求轉介紹。他說,A級客戶對你的信賴及肯定,都有一定的基礎,然後你要積極地服務客戶,滿足客戶所有的需求,投其所好,試想,他為何要幫你轉介紹,一定是你的專業、你的服務到位、你的熱忱,讓他認為是值得推薦給朋友的。
 
(2) 時間管理在強大的業績壓力之下,一定要做好時間及活動量的精確管理,將一天當兩天用,將兩個人當四個人用,同一個時間,他在銷售保單的同時,腦袋瓜裡也在評估這個人適不適合增員?有沒有可能幫我轉介紹?他笑說自己當時是”左手賣保險要保書,右手賣業務合約書”。
 
​2. 敢於開口,每個機會都是增員的好機會
對於要求轉介紹,很多人都會不好意思開口,他認為這樣等於在心裡就預設了”他一定不會幫我轉介紹”的想法,一旦你有了這樣的預設心理,自然就不會成功了。他認為,所有的反對問題都是存在於自己的心理,也因為這樣的心理讓人不敢開口,鼓勵所有業務夥伴都要敢於開口,把握每個可能的機會,如果對方無法幫你轉介紹保戶,那麼,就問問他有沒有可以轉介紹增員的對象!
 
3. 培養"識人"的敏銳度,增員的腳步不能停
無論是保單銷售或是組織增員,傅泰山說,習慣與練習會看人很重要,他通常在一個上課的場合中很快地就可以判斷出哪些人是適合增員、哪些人會直接拒絕,平常就要多關心身邊的人的狀態與心情,藉由生活中的一切去觀察,培養自己識人的敏銳度,找到頻道適合的對象,主動地與對方接洽。
 
當然,最重要的是”不能停”,堅持且持續的去做,當組織裡的夥伴看到你一直都在吸引新進同仁加入,對團隊的信心及向心力自然就更強大。這也是傅泰山敢說,自己的團隊在台名是最有活力、最積極、最熱情,定著率最高的團隊!
(圖說:台名TCA團隊主管級職年度策劃會報合照)
 
勇於嘗試,做了就對 !
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數位浪潮,團隊中有年輕人也有年紀稍長的夥伴,傅泰山說,每個人都要勇於嘗試。他舉例,自己近期來就一直在嘗試以拍攝視頻的方式分享個人的經驗,他沒有龐大的製作團隊、也不懂影片的後製,但是,他所擁有的是對保險的熱情與專業,是將經驗傳承下去的信念與執著,於是,他的視頻在youtube頻道播放,從3個5個粉絲,到30個50個粉絲,甚至有客戶因為在看了朋友的轉傳影片後主動找傅泰山買保險。這,就是堅持的動力
 
(圖說:發稿前,傅泰山於Youtube上傳的影片截圖)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2
一年不到,又獲MDRT,還升級區經理!他是怎麼辦到的?--專訪南山人壽張修銘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