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3/02/01

保險業務靠二招 不怕Google搶飯碗!-威盛保經 楊乃翰專訪

威盛保經楊乃翰指出,保險業務人員需善用數位化趨勢才能存活下來!
瀏覽數:52153

飛行員的經歷養成默默地做好前置準備的習慣

外人總覺得我很容易成交保單,事實上我在經營每一個客戶,都會花非常久的時間進行前置作業,我可能用Line循序漸進地跟他接觸很久了,又或者是我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在了解他的興趣、嗜好,直到取得對方信任後我才會開始跟他洽談保險,所以最後在成交的時候變得非常容易。

會有這樣的準備工作習慣,可能跟我曾經是飛行員有直接的關係,因為飛行員在正式飛行之前,都會經歷一段嚴苛、漫長的模擬機訓練,經歷過這種訓練後,對於場景模擬的想像,其實對我們歷經長時間訓練的人來說其實是蠻簡單的,畢竟業務行為不會像飛行員那般複雜,也不會有生命危險,當所有的模擬狀態都準備好時,就會讓很多人都覺得,我每次走只要走出辦公室就會就可以簽約回來的印象。

事實上是錯的,這是我已經做好了無數的前置準備,跟花了無數的時間,我才去找這個客戶的。

成功秘訣的分享

我覺得現今的保險險業務要思考,如何不被Google取代、並且運用自媒體,我們會面臨到的問題是資訊無落差的狀態,而且客戶為了跟我們買保單,幾乎把所有的答案都準備好了,業務員如果沒有萬全的準備去面對客戶,很可能會功虧一簣!

所以我秘訣是:

1.熟悉客戶取得資訊的管道
第一個先了解客戶們到底從網路的Google哪裡找到資訊,再用我們優勢的商品跟部份去針對這個問題去作回覆

2.本身的IG或FB務必要經營
年輕的客戶會真的去看你的IG跟FB在幹什麼,雖然知道你是超業但是他發現FB跟IG都找不到你的時候,他其實會有點緊張。所以我覺得這個東西還蠻重要,是新生代必須要去思考社群媒體的經營方式。

3.領取國際獎項是展現自我的好方法
例如亞太保險獎它非常非常非常適合新人,因為它的難度不會很高,而且它重點是它著重的叫做繼續率,我覺得這是所有獎項都沒有特別提到的,所以亞太保險獎我認為業務夥伴們可以特別去著墨一下!

因為要讓客戶充分的信任、持續了解他購買的商品、瞭解客戶的財務能否有能力去負擔保費,這個面向三個加總起來其實就是代表了繼續率!

這也是我認為亞太保險獎非常棒的地方,我們可以用這個獎項去證明我們跟客戶之間的關係是非常信任、嚴謹、而且你是有非常依照客戶的需求、跟考量而去做出的規劃,所以我是非常推崇這個獎項的。

而《亞太保險獎》報名已經開始了,而且今年將會在新加坡舉辦頒獎典禮,屆時得獎人除了能獲取國際獎項的殊榮外,還能藉由這個機會掌握各國超業的營運模式,還能趁這個機會享受新加坡美食與風光,是絕對不可錯失的獲獎機會!

而且現在亞太保險獎全面採取線上報名方式(立刻報名),只要能上網,動一動手指頭,5~10分鐘即可完成報名流程,取得國際認證的入門票。你還在等什麼?趕快用全亞洲最大保險業務人員獎座,讓你攀上業務顛峰不再只是夢想。

保費資格

保費換算規則

  • 保費認列舉例說明:A君在2022年12月20日共送件長年期壽險保費20萬元,因核保作業時程,保單在2022年元月13日通過核保也完成繳費,A君這20萬的業績皆可列入2022年實收保費計算亞太保險獎的獲獎資格。
  • 有效客戶數:保單於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間核保通過且生效,且仍有效的保單持有人數(團體保單人數不列入計算)。
  • 第13個月續保率:以個人壽險保單之第2個保單年度的第1次保費繳交完成,該保單即可列入續保率計算。

備註

  • 報名時間:2022年12月15日搶先開放報名,至2023年2月28日止。

    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繫IFPA 協會,電話:(02)2713-9626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2
只用兩招轉型 超業鄧光仁直接讓業績自己找上門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