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身心準備 > 心理素質
2017/12/12

【365職業小補帖】護理師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2333
✸觀點:看看護理師,和護士有何不同?
 
請稱護理師,因為「它」,代表專業,也證明您的認同和友善~
 
稱呼很重要阿,喊老師就不是找醫師,對吧?
 
1. 別再喊「小姐、小姐」或「護士小姐」或「小護士」…無限延伸,請正名「護理師」。
 
2.護理師的工作很偉大,醫生開看診、開刀,很重要。但後續照顧病人的責任,全在護理師。想想看,你每天工作都可能面對血肉模糊、生命攸關的場景,心臟要夠強,還要有堅決的意志和耐心,否則,害怕到吃手手都來不及了,怎麼還站得住,有力氣救助病人?
 
護理師的工作是用自己的生命,延續別人的生命,換句話說,護理師的生活作息是相當爆肝和血汗的,常常處於沒有順序的大夜小夜的輪班狀態(俗稱花花班),身體有狀況難免,也發生過一邊吊點滴,一邊照顧病人的護理師!
 
3.護理師並不熱愛團購,是沒時間去採買,所以只好買保鮮盒食品!能夠休息的時間太少,護理師最愛的活動就是睡眠了~
不過,護理師也是十分在意財務規劃的,而且也常忽略自身環境的高風險,不妨從這個層面開始討論喔!
 
4.每年的5月12是護理師節,這種節日可能連護理師自己都會忘記,護理師的生活已經夠辛苦了,若能為護理師的生活增加一點浪漫,那想必就跟被提醒今天是紀念日一樣,讓他們感覺得被重視,心裡的溫度也會上升,增加彼此情誼。
 
5.送給護理師朋友什麼禮物最好呢?建議-護手霜,因為雙手時常需要消毒,手部很乾燥,若是要探班帶食物,建議帶簡單可以方便吃又耐放的東西,比如說:麵包,飲料,但就是千萬別帶鳳梨製品(沒人希望病人旺旺來呀,你說是不是阿~~@@!)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存款有1千萬 不代表退休生活穩如泰山 避免手足爭房反目靠遺囑信託 保險規劃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