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其他投資
2017/12/04

保險商品各有優勢 應視需求規劃

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
瀏覽數:2184
✸新聞類商品風險…先確認
投資商品千百種,該注意什麼呢?
 
保險商品各有風險
壽險業者表示,銀行長銷型的保險商品,有儲蓄型、利變型保單、投資型保單以及外幣保單,不同保險商品各有風險,民眾在買保單時,應該要仔細評比。
 
風險:時間、費用或匯損
首先,儲蓄型保單包含傳統壽險、利變型保單,部分銀行理專喜歡將保單獲利拿來跟存款利率比較,讓民眾覺得投保儲蓄型、利變型保單好像「賺比較多」,但業者表示,通常儲蓄型保單、利變型保單提前解約或綁約,還本時間比較長,應特別注意「時間」風險。
 
「投資型保單」、「外幣保單」是今年銀行保險的當紅炸子雞,不過以投資型保單來說,通常「不具保本功能」,況且基金公司、保險公司都有收費,所以要精算投資風險及收取的費用。
 
台灣的保戶最常買入的外幣保單有美元、澳幣和人民幣保單等,除美元之外,澳幣、人民幣都有大幅震盪的紀錄,還會吃掉原本的報酬率,投保前,應要了解自己能否經得起「匯損」考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民眾最愛理財工具:定存、股票、基金 退休生活預作準備!勞工退休金自選投資3大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