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7/26

保單也有變形金剛?理財+豁免真的很可以!

好險網/曾佑新
瀏覽數:7251
利率低 錢越存越薄
中行日前公布第一季國銀存放款加權平均利率,分別為0.56%及1.91%,兩者都創下歷史新低的紀錄,也就是說民眾錢存在銀行,根本只能存安心並無獲利性。銀行資金也過剩,無處去化,市場上游資雖然不少,卻都無利可圖。

利變增額壽險 資金停泊港
因此,各類利率變動型增額壽險商品,就自然成為熱門的資金停泊港。
壽險公司表示,「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本身具有壽險保障,同時有機會因應市場利率調升時,讓保戶獲得回饋金,適合作為退休理財的選擇。
只是,以理財為主要目的保險商品,在人生遭逢重大突發事件時,並沒有太大的風險轉嫁的防禦功能。常讓擔負經濟責任、資金有限,又想儲備退休金源的青壯族,陷入兩難的抉擇處境。
保單兼具理財+豁免  保障無缺角
因此,近年來保險公司陸續推出兼具有失能(舊條款殘廢)豁免保障的利變增額壽險,被保險人不僅有身故及完全失能保險金的保障,當被保險人因疾病或意外導致第2級至第6級(部分商品至第8級)失能時,還可豁免保險費,並持續享有保障。
 
這樣的商品設計,兼具資金儲備及重大風險缺口補強的功能,讓退休生活防護更周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9
晚婚媽媽 子女教育、退休怎規劃?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