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5/31

市場新寵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保單

好險網/曾佑新
瀏覽數:11706
觀點:
市場新寵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型保單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型保單,自去年底一路熱銷至今,包括保誠、台壽、中壽、南山、新光都已陸續開賣,據壽險公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投資型保單銷售金額達到1,442億,顯示這款新商品已成市場新寵。
 
在低利又多波動的投資環境,想要穩穩地累積退休金財庫,似乎是愈來愈難的挑戰,如何透過投資理財擴大資金效益,達到人生目標,就成為消費大眾的共同期望。
 
加好友2重送
預期6年期滿 年化報酬率高
壽險公司表示,目標到期型基金的投資型保單,透過連結一檔封閉型基金,保戶可選擇美元、人民幣、新台幣等各類計價幣別,投資6年期滿就會分配本金及利息。而這檔封閉型基金,則用來投資一籃子6年左右到期的債券或債券基金,債券則包含主權債、公司債或複合式債券等。預期6年期滿時的年化報酬率則為4%-6%,相當地吸引人。
 
年初至四月,已有多檔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型保單銷售完。近日,則是南山進行第三檔,與保誠人壽競相推出這類保單。
投資型保單  保戶承擔盈虧自負風險
新商品具有資金投入固定年期和有機會得到較佳的預期收益,不過,既然是投資型保單,就意味著它不僅是一張具有壽險保障保單,相較於低門檻的理財管道,在投資部分保戶也必須承擔盈虧自負的風險。
 
此外,商品以外幣計價,消費者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多與業務人員確認保單的保障範圍和各項費用的給付方式,是否真的符合自己的理財規劃需求。
 
 
參考資料及連結:保誠人壽南山人壽壽險公會
小幫手6月活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晚婚媽媽 子女教育、退休怎規劃?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