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5/09

女性比男性多活6歲 壽險業建議先買3件金鐘罩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
瀏覽數:6386
衛福部國健署統計發現,近20年,台灣女性平均餘命從77.7歲增加到83.2歲,台灣男性平均餘命則是從71.9歲增加到76.7歲。全球人壽表示,「女性比男性多活了6.5歲」,代表台灣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做好醫療、長照規劃」,預防長壽風險。
 
母親節要到了,媽媽們如何做好長照規畫,全球人壽建議,可用終身殘扶險當主約,搭配重大傷病險附約、實支實付醫療險附約,就可搭建出一個「類長照保單」組合。全球人壽表示,這種方式,可一次把殘扶、重大傷病、實支實付等醫療需求,3筆費用都準備好,若萬一不幸因生病或意外致殘,失能或失智所需要長期照護費用,或萬一罹患癌症或其他重大傷病,等於透過保險已準備好療養費用,而這3種保單組合,就像幫媽媽們「穿上3件隱形金鐘罩」。
 
全球人壽表示,以35歲年輕世代媽媽為例,這個類長照保單組合,每月保費大約2000多元,在65歲前,若因為重大傷病造成殘廢情形,每月最高可領到4萬元生活扶助保險金;當需要住院治療時,可透過實支實付醫療附約,在限額6萬5000元內提供住院期間雜費的實支實付或其他多項給付。
 
三商美邦人壽也針對女性推出「鍾愛女人終身保險」,一張保單結合終身壽險保障、每2年一次的健康檢查補助,同時特別增加好發於女性的紅斑性狼瘡、重度類風濕性關節炎及乳癌乳房重建等醫療保障,以及特定婦科手術醫療保險金與懷孕生產期間的風險規畫,被保險女性繳費期滿後仍生存,會給付一筆滿期保險金。
 
若以30歲女性投保繳費20年期的鍾愛女人終身險、保額100萬元,年繳保費5萬8500元為例,自動轉帳有1%保費折扣後,年繳保費為5萬7915元,每2年可領回1萬元的健康檢查保險金;29項的特定婦科手術都有1萬元的手術保險金、及20萬元的紅斑性狼瘡醫療保險金、30萬元重度類風濕性關節炎醫療保險金等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勞保年金累存近七千億 退休金想領得多有撇步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