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3/28

注意!連假想台灣趴趴走 別忘投保「旅平險」

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
瀏覽數:5807
新聞:
 
旅遊不忘保障 安心出門
春天適合出遊,民眾若想與家人規畫國內小旅行,產險業者表示,出門可能因人生地不熟或搭乘交通工具,發生意外事故機率較高,建議出遊前可先投保旅遊平安險,最低只要一杯飲料價格,就能讓保障更完整,玩得更安心。
 
國人旅遊風氣愈來愈盛行,不過,出門在外只怕突如其來的意外,雖然許多民眾出國旅遊前,已養成投保國外旅行平安險的習慣,但當旅遊地點從國外改為國內時,往往會「忘記」投保旅平險。和泰產險個人保險處住宅及健康險部襄理郭麗美表示,其實國內投保旅平險的保費相當「親民」,若是以2天1夜或3天2夜來算,投保200萬元意外保障,成人保費僅71元到78元間,小朋友則在25元以下,即使將保額提高到500萬元,保費最高不超過200元,也就是說,相當於一杯飲料的價格,就能有多一層保障。
 
郭麗美也提到,許多民眾有投保意外險,但意外險保額多落在200萬元到300萬元間,萬一發生重大意外,失去家庭經濟支柱,幫助恐有限。因此若能在出遊時同時投保旅平險,以保額500萬元為例,再加上意外險200萬元保額,至少可拿到700萬元理賠,家人未來經濟上較無虞。
 
郭麗美建議,民眾最好在出遊前一天投保,但若來不及投保,和泰產險最晚可在出遊前2小時用網路投保,或可洽保險公司櫃檯、打電話到保險公司傳真投保。另團體出遊雖有團體險,但最好自行加強保障,避免有遺漏風險,自己保更安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財產傳承諜對諜 怕老來子不孝?1招搞定5需求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