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3/06

「一低三高」保安康!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3796
✸觀點:
 
年節不忌口 影響健康
雖然現代人過農曆春節,「年味」已經越來越淡。但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及「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飲食,仍舊是不可免俗的一環。
只不過,對於有三高等新陳代謝疾病的人來說,一旦過年期間「不忌口」,很可能就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還可能狀況惡化的危機。因此,「三低(低油、低糖、低鹽)一高(高纖)」的飲食,就成為醫師及營養師們對於三高患者,不斷耳提面命的重點。
 
「三低一高」保健康 「一低三高」保安康
事實上,三低一高的飲食方式,不只限於亞健康或身體已出現疾病的人,同樣適用於一般人。而在保險規劃當中,也有人人都適合的「一低三高」保單。
 
一「低」保費
首先,是「低保費」,由於保險是為了提供被保險人,對於無法負擔的風險損失,所提供的一種財務補償。也就是說,每一分的保險理賠金,都是要用保費去換得。
 
所以,民眾在購買保險、挑選保單時,為了將保障擴充到最大,就一定要挑選「同等保額之下,保費最為便宜」的保單才是。如此一來,才能發揮保險的極致功能。
 
一「高」保障
其次,是「高保障」。既然保險是為了提供被保險人,對於無法負擔的風險損失,所提供的一種財務補償,那麼,保障金額自然就不可能太低。因為,保額一低,被保險人只要「風險自負」就好,又何必投保呢?
 
二「高」預定利率或「高宣告利率」
再者,是「高預定利率」或「高宣告利率」。從保單的角度來看,「高預定利率」代表的意義之一是「保費更為便宜(保單的預定利率與保費成反比)」,另一個意義則在於「保單能為保戶所創造的收益更高」。
 
實際舉例來看,以美元計價的外幣保單,其保單的預定利率高於以台幣計價的保單。因此,同樣的性別、年齡及保額下,保戶所付出的保費較少,而未來所獲得的保險金,也會比較多。
 
且更重要的是,假設這些外幣保單,是屬於利率變動型的標的,在宣告利率更高之下,保戶未來的保障及各項保險金,都將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三「高」風險發生率
最後,是「高風險發生率」。這裡的「高風險」有兩層意義,一是「高風險發生率」,另一個則是「損失金額高,且非普通人能夠承受得了」。
 
儘管沒有一個人,希望風險的發生。但由於所有保險,都需要支付一定的保費。因此,在受限於保費預算而進行保險規劃時,就應該以「發生機率越廣」,且當事故發生時,「其損失金額非一般人所能承受或負擔」的風險標的為優先。
 
✸新聞摘要及連結:春節闔家團圓,少不了大吃大喝,不過,有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三高患者,就得特別注意了,不能因為過年而鬆懈、不吃藥,而且在飲食上,也得多注意,才能健康過好年。YAHOO新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0
財產傳承諜對諜 怕老來子不孝?1招搞定5需求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