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2/07

互助會風險高,小額終老險卡實在!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0038
✸觀點:
 
民間老人會650名會員受害
台中市大里區台灣慈暉老人會發生倒會風波,理事長陳進昌不知去向,今天下午近百名會員在律師陪同下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提告,律師王俊文表示,陳男涉嫌以「重覆死亡名單」搬空老人會資金,讓現有650名會員血本無歸,107位會員組成自救會集體提告陳男涉嫌詐欺。
 
會費是每月2000元 8年滿期20萬
其實,實際以會員們「最早所繳會費是每月2000元,再換算8年滿期可領回20萬元」來看,單從「存錢」的角度,年複利報酬率才不過1.004%左右,也不過是比銀行一年期定存利率還高一些而已。
要求會員接受「無順延」變成月繳1800元
另外,其中一位會員表示,5、6年前,老人會要求會員接受「無順延」變成月繳1800元,會員往生後以每月2000元計算領回。假設不接受即取消資格,過去繳的也無法領回。所以,只好繼續繳納。該會員表示自己已經繳了30幾萬且說:「如果知道會倒,我自己存就好了」。
 
但是,就算民眾存了30幾萬,最後只拿回20萬元,這樣的「買賣」根本就是「賠錢貨」,就更不要說最後「會頭」跑路,過去所繳的30幾萬元,根本就是丟到水裡去了。
 
小額終老壽險 保障保費均優
因此,分享此一新聞時,除了提醒大家提早投保,以免年紀大、想買保單時,卻連一張保單都「買不到」。其次,就是提醒民眾,小額終老壽險不論在保障性及繳費便宜度上,都比以上詐騙的老人互助會還要優異。
實際以某家壽險公司所推出的小額終老壽險「15年期繳費、68歲每萬元年繳保費是665元」來看,20萬保額的年繳保費是1萬3300元、月繳保費是1108元;30萬元保額年繳保費是1萬9950元、每月1662元,再怎麼來說,月繳保費也更便宜、保障也可以100%確保。而不會像新聞中所提到的參與者,繳費繳了十多年,現在會頭跑路了,要拿回過去所繳的錢都「找不到人」!
 
✸新聞摘要及連結:台中市大里區台灣慈暉老人會發生倒會風波,理事長陳進昌不知去向,今天下午近百名會員在律師陪同下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提告,律師王俊文表示,陳男涉嫌以「重覆死亡名單」搬空老人會資金,讓現有650名會員血本無歸,107位會員組成自救會集體提告陳男涉嫌詐欺。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0
財產傳承諜對諜 怕老來子不孝?1招搞定5需求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