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終身壽險

重大傷病險

2022/11/10

好好退休平台 年賣2千張保單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441

國人還不習慣小額存保障。據壽險公會統計,金管會推動、基富通規劃的好好退休保障型保單平台,從去年9月到今年9月底,共銷售2,438張主約保單,加計附約也僅2,531張,不到今年前九月壽險新契約件數的0.04%,若以壽險網路投保來看,保障平台的保單件數占約2%,保費則不到前九月網投新契約保費的4%。

由於這個好好退休保障平台只上架13家壽險公司的定期壽險、小額終老及重大傷病險,訴求身故保障或罹病單筆給付,壽險業者分析銷售量低的三大原因,一是先前在基富通好享退平台上都是定期定額存基金的投資人,對定期定額存保障,仍不熟悉;二是定期壽險、小額終老及重大傷病本就不是熱賣商品,且保費較低;三是壽險公司尚未兼顧到這個銷售通路。

據壽險公會統計,去年9月到今年9月,好好退休保障平台賣出最多的是定期壽險,共1,453張,新契約保費近599萬元,件數第一名是國泰人壽,第二名富邦人壽,第三名是台灣人壽,第四名是中國人壽,保費第一名則是台壽,第二是國壽,第三是中壽,第四才是富壽。

第二大保單是重大疾病健康險,一年共賣出857張,新契約保費266萬元,件數第一名是富壽,第二到第四是國壽、中壽及台壽,保費前四名依序是富壽、中壽、國壽及台壽。

至於每人一生最多可以買三張、保額最高70萬元的小額終老保單,在此平台上主約賣了128張,附約93張,件數前三名是台壽、中壽與國壽,新契約前二名是國壽與台壽。

在此平台上架保單的13家壽險公司,除了國壽、富壽、中壽及台壽外,亦有南山人壽、新光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全球人壽、保誠人壽、第一金人壽、元大人壽、遠雄人壽及宏泰人壽。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