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7/12/25

漏繳保費 權益恐受損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
瀏覽數:2426
✸新聞:漏繳保費 權益恐受損
 
繳費方式好多種,只要記得繳就是最好的!
年終須繳費用百百種,難免漏繳,但保費一漏繳會影響自身權益,壽險業者建議,年終檢視保單,要好好盤點保單繳費狀況,避免漏繳情況發生,若缺繳超過30天,則可能自動墊繳、停效,最後失效。
 
全球人壽建議保戶,回顧自己或全家人2018年總繳保費、每張保單繳費時間,並在手機行事曆建檔,預先做好資金規劃,避免忘記將保費存入扣款銀行帳戶,或是等到要繳費時才發現沒錢繳保費。
 
若信用卡繳費,最好先確認信用卡到期日,以免信用卡過期無法刷卡,或是信用卡遺失重辦,也須通知保險公司變更扣款信用卡卡號,全球人壽解釋,年繳、半年繳保單逾期繳費會有催告,催告通知到達隔天有30天寬限期;季繳與月繳保單逾期繳費,不會催告,而是從繳費隔天開始計算30天寬限期。
 
若是在寬限期間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仍會理賠,但過了寬限期仍未繳費,保單便會停效,保障中止;若在保單停效期間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將不予理賠,但停效半年內只要繳交停效期間保費,即可免體檢申請復效;若停效超過半年到二年內欲復效,除繳交停效期保費外,則須重新體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費繳不出來 「五招急救法」守住最低保障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