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7/12/13

青年聰明投保 掌握2+1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
瀏覽數:2312
✸青年聰明投保 掌握2+1:
 
對保險沒頭緒,可一年紀規劃
 
壽險公司主管表示,如果真的不清楚自己或家人何時該買哪些類型的保險商品,建議可依年齡規劃。基本上,年輕族群,因預算有限,建議先以醫療險、意外險的規劃為主,行有餘力再搭配定期壽險。
 
國人偏好購買儲蓄險或具還本特色的保單,但常疏忽某些給付項目,比方還本金、滿期金,或是一些可申請的理賠金。透過保單體檢,可清楚檢視並列出自己或全家人應有的權益。
 
針對0到15歲的兒童族群,規劃保險保障時,建議以醫療險、意外險為主。等前述兩類保障建構完善後,再視經濟能力或需求,補充可當教育基金的儲蓄險。
 
至於16到30歲的青壯族群,基於年輕氣盛或事業剛起步等考量,規劃保險保障時,建議首重意外險、醫療險,接著才是定期壽險。
 
31到50歲的中壯年族群,身為家庭經濟支柱,建議以意外險、醫療險、癌症險、重大疾病等險種為主,可透過前述規劃來轉嫁家庭的財務風險。
 
51歲以上的銀髮族群,則應以退休規劃及醫療保障為主,像是老人保單,外幣保單、醫療險、長看險等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費繳不出來 「五招急救法」守住最低保障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