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7/12/08

套裝保險「俗又大碗」,真的小資族適用?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7249
✸套裝保險「俗又大碗」,真的適合小資族買嗎?
 
組合包方便,但足夠嗎?
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小資族來說,由於薪水不豐厚、預算不多,總是擔心無法買足該有的風險保障。因此,就有壽險業者建議以「組合包」的方式,讓小資族「先求所有基本保障都有」,再視所得成長而「逐步堆疊保障」。

事實上,有不少專家顧問都會建議:選擇「套餐型」組合商品,可以讓一般大眾不必為選擇標的而大傷腦筋。在此同時,二合一或三合一的金融商品,也會比分別購買要便宜一些…。

但是,提醒保戶:
首先,套裝保單就跟套餐一樣,雖然「省了挑選的麻煩」,且「可能比單點要便宜」,但是它的缺點一樣是「組合裡多了不符合自己需要」的標的。所以,絕對不能只買套裝保單就好。

其次,套餐式商品只是適合第一次開始投保,同時對各種商品都不甚了解的人;假設是已經購買過其他保單的人,就非常有可能重複購買了不再需要的項目。

因此,一般大眾在下決定購買之前,務必要能一一對應自己的需求。假設有重複或完全沒有需要的標的,民眾寧可選擇不要,也不要強迫自己接受一個不合適的組合。

再者,目前推出這樣的套餐式保單組合的保險公司不少。但就算要購買套餐式商品,也一定要「貨比三家」,且多聽聽不同保險商品解說,並且挑選其中最適合自己的「那一組套餐」。
 
✸新聞摘要及連結: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小資族,拿著仍不豐厚的薪水,如何規畫相關醫療保障,不讓生命中的風險拖垮自身經濟?壽險業者普遍建議以「組合包」方式,先求所有基本保障都有,再視所得成長,逐步堆疊保障。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7
保費繳不出來 「五招急救法」守住最低保障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