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7/11/30

癌症險要趁早買,青年不再是絕癌體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2868
✸觀點:
 
年輕人不再是低罹癌率
根據衛福部最新年度統計,20歲至39歲區間的年輕人罹癌人數在2014年已突破6,000人大關。簡單來說,年紀輕既不再是健康的保證,而被視為不治之症的癌症,也並沒有一般人想像般的遠。
綜合各專科醫師們在臨床診療上對病患的觀察,年輕人罹患癌症後生活大受影響,像是無法再有健康時的工作強度、家庭經濟也大受影響。

 
救急不救窮 新式治療負擔重
就算有全民健保支應大部份醫藥費,但許多新藥品沒給付、加上術後的照護、營養品等需求,以及家庭和社會可能都會加諸不小壓力,仍可能對年輕人造成很大的負擔。
當然,目前政府有《縣市醫療補助辦法》可協助低收入戶之傷、病患者,以及中低收入戶患嚴重傷、病,所需醫療費用非其本人或扶養義務人所能負擔者,都能和各縣市社會局等單位申請補助。
但是,以上的補助也多半是「救急不救窮」,既沒法提供因為需要長期治療而損失的穩定收入,也沒有辦法提供充足的資金,以支應高昂的治療費用。
因此,提醒年輕人除了應定期進行癌症篩檢之外,也要建議投保癌症險時,應注意費用風險:

 
新式癌症的高額治療費用
由於新式療法通常健保都不給付,再加上動輒以100-200萬元起跳。因此,最適合投保一次給付型的新型態癌症險,且在保額的設定上,最少也以100萬元起跳為宜。
 
是治療期間無法工作的收入損失
一般來說,癌症治療的期間,少則半年,通常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能確認是否有復發的情形。
因此,為了讓當事人安心治療,而不是一面治療、一面工作,可以透過保險的方式,預存一筆安心治病的工作收入補貼。至於保單的選擇,可以用重大疾病險,也可以加買一次給付型的癌症險。在金額方面,則以半年至一年的工作收入為準

營養補充費用
根據專科醫師的說法,就算是新型、最沒有嚴重副作用的標靶治療,對於某些人來說,還是會出現不小的副作用。特別是在治療時期,也需要一些額外的營養補充劑。這筆費用,也可以列入投保癌症險與保額設定時的參考。
 
傳統治療及住院費用的支出
其實,就算是新式的標靶治療,也不見得每一位罹癌者,都不用住院,而且,也仍有可能需要動手術治療。對此,傳統的癌症險,不論在手術或住院方面,也能提供一定的費用補貼。
 
✸新聞摘要:
青年罹癌人數近十年攀升18.4%,根據衛福部最新年度統計,20歲至39歲區間的年輕人罹癌人數在2014年已突破6,000人大關。青春之身,不再是健康保證。YAHOO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17
太重要!保單也要年終健檢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