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7/11/30

太重要!保單也要年終健檢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7605
✸觀點:
 
一般人在每年年終時,都會想到要做個身體健康檢查,但是,就像一般人需要定期進行身體健康檢查一樣,保單體檢也有其重要性存在。
 
保單體檢 2個主要時間點
一般來說,進行保單體檢有兩個主要的進行時點,其中之一是在生涯時期,特殊事件發生的時候,像是結婚、生子、升官加薪、工作性質改變…等等。另一個需要進行保單體檢的時間,可以設定在每一個年度末。
 
固定保單體檢的好處
而把保單體檢的時間固定下來的好處,是因為「就算要保人沒有發生結婚、生子等等的特殊生涯事件,也可以在每年年終之際,把投保的保單拿出來看看,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保單體檢2重點
理論上,保單體檢的原則有兩個重點,首先是保單體檢一定要有「時間」的觀念,因為保單體檢只談論現階段的狀況,而不是談要保人過去或是未來的保險需求。
其次,保單體檢就像身體健康檢查一樣,都需要一些客觀、公正的「標準」數據來評估及衡量,才能正確、無誤地表達出要保人現階段的保險需求,以及投保的狀況。
保單體檢的內容除了要保人本人之外,還應該順便把所有一起共同生活的家人保單,拿出來一起彙整。至於想要定期從事保單體檢的保戶,可以直接請教自己的保險業務員,或是登入部分保險網站的保單體檢的服務網頁。
 
✸新聞摘要:
每年年終作身體健檢,也不要忘對保單作健診!保險業者指出,買保單不是買了就好,也不是買愈多張保單、繳愈多保費就代表風險愈低,買保險要夠、要足,但不用多。隨著結婚生子以及工作性質變動,保單需求也會跟著調整,如此保險才能到位。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4
退休生活有5大意外?!可靠這3張保單幫你解決所有問題!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